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西省高考录取 近半数院校一志愿喊“饿”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1:25  江南都市报

  今日对缺额院校进行二志愿投档

  “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招生局面今年再次出现,近半数院校一志愿喊“饿”。文史类一志愿投档未满额的院校有47所,其中有22所高校一志愿上线考生“吃零”;理工类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有68所,其中一志愿生源“一片空白”的有17所。

  据悉,一志愿缺额较多的是农、林、水、地矿、油六类院校,除了中国农大外,几乎都未满额,而且西北、西南、东北等边远地区的高校仍无法引起我省考生的兴趣,如新疆大学、广西大学、中国矿大等。记者还注意到,“分校”、“预科班”的一志愿生源也不尽如人意,中山大学的文史预科班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等都无人问津。

  受省内考生关注的南昌大学与江西财大今年一志愿生源奇缺,其中:南昌大学在赣文理计划共计3366人,而一志愿上线生仅有128人;江西财大文理计划923人,一志愿上线生仅为143人。

  省高招办将在今日对缺额院校进行二志愿投档,预计多数高校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高分生源一本院校分布均匀

  百余所重点大学的投档底线今日“一览无余”,从生源情况统计表上可以看出,今年高分生源分布较合理,未出现爆冷门的学校,是近年高分生源分布较理想的一年。

  参加该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92所,理工类有136所,招生计划达到12894人。一志愿投档后,文科生600分以上有654人出档,这意味着此类600分以上的考生中尚有350人“待字闺中”,理科650分以上出档的有993人,即尚有650分以上的考生375人未出档。7月15日18时该批次一阶段录取结束后,省高招办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缺额高校和缺额数,未录取的上线生可以在16日12时至17日12时到当地招办进行网上补报。对经缺额志愿再投档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我省则按有关规定进行政策性降分投档和局部降分投档,以确保这些院校能如期完成任务。

  北大、清华喜获“丰收”

  北大、清华等一流学府在一本录取中又是“大赢家”,一志愿投档之后就已“盆满钵满”。

  参加一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92所,招生计划数为2397人,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45所,其中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有16所,分别是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大、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南开大学、上海外大、中央财大、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大、武汉大学。

  136所理工类一本院校此次在赣招生计划为10497人,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68所,投档线在650分以上的有9所,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大医学部、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中国人大、南京大学、中国科大。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学院有更充裕的时间争取在赣的招生计划,在提前即一本批次正式录取之前,我省已先为北大、清华两校提前投档,按计划将上线考生的电子档案提供给两校,以便两校根据生源情况决定扩招数量。

  此外,考生编辑手机短信,输入院校全称发送到06688801(移动)、6688801(联通),即可在第一时间获知一本院校投档线。(文/记者 皓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