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公证文件受质疑 亲属赴美移民频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1:52  中国新闻网

  美国对于审查移民案件问题上日渐趋严,有移民律师表示,近半年来,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处对于来自中国的公证文件审核非常严格,甚至不相信中国的公证文件。最近,许多亲属移民的申请,纷纷遭到拒绝,理由是中国公证文件的取信度不高,拒绝接受申请。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处(USCIS)为减少积压以久的案件,强调将商务模式引入政府单位,希望能提高处理效率。然而,处理移民案件的律师们表示,申
请移民案件并没有因此而加快,而且近半年在文件审查上,趋于严格,民众在申请绿卡、公民入籍、签证上需特别留意。

  环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小禾表示,以往,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处大部分都接受中国来的公证文件,而在最近半年,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处改变以往做法,加强文件审核的严谨度,亲属移民的难度也相对提高。

  “由于目前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处承认的是当时出生时医院所开出的出生证明,注明了当时的年月日,而不是后来要求医院补开的出生证明。而当时的出生证明,以及户口誊本却很难取得。”王小禾说。

  此外,以前的移民局设有移民局备忘录,如果申请者文件准备不够完善,可以有补件的机会。然而,如果现在没有提供基本文件,不会给予补件的机会,而且直接拒绝。

  王小禾说,绿卡、签证或其它资格申请者,如果没有足够文件来证明、支持,后果会很严重。特别是绿卡申请者,第一关就是申请劳工卡,然而,劳工卡只能用一次,如果等待多年的劳工卡在I-140(第二关)被拒绝,等于是前功尽弃,必须重新来过,以前未办劳工卡所付出的时间、精力完全白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