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直播:CETV《第一观察》经济邪教的诱惑(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09:39  新浪教育

  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观察》"防止大学生受骗参与传销活动"系列节目的第二集。继第一集《经济邪教的诱惑》(围绕"非法传销"的危害,进行深刻的探讨分析)之后,第二集将以三名最先向媒体揭露"欧丽曼"非法传销组织的大学生,从受骗参与传销到觉醒到卧底传销组织协助警方破获此案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同时,围绕三名大学生的讲述,展开话题讨论:一、为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为传销组织的猎取目标;二、传销组织"洗脑"教育反映出大学生的哪些心理问题;三、如何解决大学生的心理危机,让他们避免传销组织布下的陷阱。

  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打击传销处处长吴雁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日昌将就“防止大学生受骗参与传销活动”的话题于7月14日18:00-19:00和直接网友交流,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观察》录制播出,新浪网教育频道现场图文直播。

  如果您有问题希望与嘉宾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留言,预先留言,您将得到嘉宾的直接回复

  嘉宾简介

吴雁

  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打击传销处处长

  郑日昌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常务理事

  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委员会 副主任

  国家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委员会 副主任

  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多年来,郑日昌教授在心理健康、咨询、测量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在英国、澳大利亚、布鲁塞尔担任客座研究员或教授,在心理健康及测量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出版了多部专著,如《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入门》,《心理测量》,《怎样测试您和孩子的智力》,《爱的结晶》,《怎样使你的个性更完美》,《怎样控制你的情绪》,《帮助人的艺术》,《把握你的未来》,《学校心理咨询》,《现代人生心理学丛书》《心理测验原理、应用与问题》《心理测量学》等。

  近年来,郑日昌教授带领他的研究小组对宠物与人类的身心健康关系进行了大量的探讨和研究,成为首位在中国国内进行该领域研究的心理学家。郑日昌教授在人类身心健康和宠物关系方面的调查结果为:家中养有宠物的"空巢父母"其心理健康状况要优于不养宠物的"空巢父母",主要表现:他们对自己的健康、工作、家庭生活、精神、情绪等各方面的状况感到更满意,此外,在身体健康状况上,养宠物的"空巢父母"也优于不养宠物的"空巢"父母。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