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南本科一批开录 考生志愿分布理想均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10:3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晖)7月13日上午8:00,备受关注的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参与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为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本批共有171所学校,计划招生22164人,其中文科119所学校计划招生3860人,理科169所学校计划招生18304人;对口招生的5所本科学校计划共招生1520人。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向记者分析了本科一批的生源特点——

  考生志愿分布比较均衡,无过分集中或奇缺的情况,高分在各高校的分布也比较合理,这种情况是近年来最理想的。

  存在着部分高校志愿不足的情况,文科119所院校中有61所第一志愿不足,其中5所院校第一志愿为0,农林院校中两所志愿不足;理科169所院校中第一志愿不足的有88所,其中1所第一志愿为0,农林院校中9所志愿不足。

  据介绍,我省今年共有3所学校参加本科一批的录取。郑州大学的招生形势比往年更好,文科计划招生820人,录取控制

分数线以上共有1127人,按照1∶1.2的投档比例,投档线达到602分;理科计划招生3154人,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共有4386人,按照1∶1.2的投档比例,投档线达到593分。河南大学文理科的招生情况也好于往年,经过第二、三志愿的调剂,完成录取任务不成问题。河南科技大学有部分理科专业参加本批录取,计划理科招生458人。

  每年都会有部分考生因填报志愿失当而落榜。据省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在高招录取进行到一定阶段,将安排部分高分落榜考生再次选择我省院校,为他们提供一个机会,减少一些遗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