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学生“内外兼修” 专家提醒不要盲目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11:19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沈阳7月11日电 (记者 陈光明) 由于上眼睑皮肤松弛,刚满20岁的应届高考学生张健看上去总是眯着眼,像是没睡醒。高考过后,他在家长的陪伴下到整形美容门诊,准备做个整容手术。记者近两天在辽南地区最大的医院鞍山市中心医院采访获悉,高考结束后,做整形美容手术的高考生还真不少。

  夏季一般是手术淡季,但高考结束后,不但追求完美的女生走进了整形美容门诊,
一些有影响面部美观问题的男生也在家长陪伴下做了美容手术。今年6月份以来,仅鞍山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就有60%的患者是刚参加过高考的高中毕业生,他们大部分想做双眼皮,也有的想隆鼻或改变脸型,还有的考生通过电话咨询做整形美容手术的相关事宜。

  一位陪着女儿来做咨询的家长告诉记者,她女儿五官长得小巧秀气,就是单眼皮,看上去眼睛不大。她的女儿则告诉记者,她自己早就想做个双眼皮,就是学习太忙了没时间。高考之后的假期有好几个月,做完手术恢复得差不多了才开学,到时候新同学也不知道自己的双眼皮是“人造”的。据了解,许多赶在高考后做美容手术的高中毕业生都和她的想法差不多。此外,一些人还希望通过“内外兼修”的方式,增强自信心,将来就业时也更具有

竞争力

  鞍山市中心

医院整形美容科李丽杰主任提醒广大爱美的高考生,想让自己变美无可厚非,但不能脱离实际,盲目追求。有的女生到医院咨询时,特意带着自己喜欢的明星海报,不管自己五官和脸型是否适合,只单纯地希望通过手术将脸上的某个部位变得和明星一样。还有的考生或家长因贪图便宜,到不具备医疗美容资格的机构做了美容手术,结果引起了不必要的麻烦。针对上述现象,李丽杰介绍,每个人的相貌都有自己的特点,专业的整形美容科医生要针对其具体特征选择合适的手术,才能在可能的情况下让患者变得更好看。到不正规的机构做美容手术,不但可能因卫生条件差等原因造成术后感染,一旦手术失败,还会出现美容变毁容的恶果,严重的可能会给患者留下终生遗憾。

  鞍山市中心医院美容整形科白涛医生介绍,目前咨询关于整形问题的高考生越来越多,很多是受了“

人造美女、人造靓仔”的影响。但是,很多人忽略了美容整形手术的风险,尤其是医疗美容手术是一项综合性手术,风险性更大,比如隆胸、吸脂等。另外,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整容手术。不同的整容手术有不同的适用人群,而且在手术时,医生还要考虑手术后的效果,根据个人体质特点施行手术,比如,瘢痕体质的人一般不适合做医疗美容手术。

  另外,心理健康也是接受美容整形的一个重要条件。在咨询的人群中,有的拿着明星的照片,要求医生按照片进行整容,有的学生是因为外貌的原因,在学习或生活中受到挫折后有了整容的想法,这样的想法本身就是对美容整形的一种不健康心理。白涛介绍,美容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改变,主要是对一些缺陷进行弥补,而且对于不同人来说,审美观点各不相同,美的理论具体到每个人的身上也有所不同。因此,应正确对待美容整形问题,不要盲目“跟风”。

  有关人士称,人们在美容时,除了要有适合的体质和健康的心理外,还要到正规美容机构接受手术,对涉及医学美容的更要谨慎、多咨询,同时别忘了签订美容合同并索要保存好发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