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何为平行志愿?海南考试局负责人解答考生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12:5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3日讯 (记者 陈成智) 高招录取工作开始之后,不断有考生来电或以电子邮件方式,咨询“平行志愿”是怎么回事?省考试局副局长陈健阳专门就此问题作了解释。

  何为“平行志愿”?以本科第一批A段、B段考生为例,A段考生所报3所学校中,第二、第三志愿即为“平行志愿”,B段考生的第二至第五志愿为“平行志愿”。平行志愿的投
档都是并列的,投档不分先后。主要根据缺额院校和考生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即在第一志愿投档结束后,招办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投档资格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排序先后依次投档,先投分数较高、排序在前的考生,再投排序在后的考生。

  在投某一考生档案时,考生所填报若干所平行志愿院校中,只要有一所符合投档要求即被提出,并被视为已获得该轮次投档机会。如考生填报的若干所平行志愿院校均未完成计划,同时又符合投档要求,则按考生填报平行志愿的顺序选择符合投档要求的第一个院校投档,排在后面的院校尽管符合投档要求也不参与投档。

  据了解,省考试局明天将下载B段

分数线上的考生志愿信息并进行整理,B段录取各校第一志愿最低投档线可望明晚在省考试局网站公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