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省高招本科一批次今天上午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15:25  扬子晚报

  本报镇江上午电 今天上午,牵动数十万考生家长的我省普通高校本一批次各院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从各院校投档的情况来看,今年本一各院校的生源总体比较均衡,但生源的地域和行业差别仍十分明显,名牌高校继续受到考生追捧,少数高校由于各种原因出现了一志愿线上生源不足。

  复旦增投60多个机动计划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本一院校中的大多数名牌高校均出现了生源爆满现象,北大投档线高达680分(其中历史选科648分),清华投档线683分(物理化学科目组),选考历史科649分,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还有复旦663分,同济639分,上海交大644分,华东政法604分,上海外国语613分,上海财经619分,山东大学602分,人大640分,北师大602分,北京科技大606分,中国政法613分,华北电力600分,武大623分,华中科技大620分,中山大学612分,西安交大615分。其中复旦大学因为生源特别好,已答应在江苏增投60多个计划,其他一些名校省招办也正在与之协商增投计划事宜。

  生源分布地域行业影响明显

  从投档看,今年我省本一生源受地域行业影响仍十分明显,上海、北京、广东、南京等地高校由于处于经济水平发达地区,报考人数众多,仅有少数院校出现一志愿生源不足,而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的高校,则由于地域偏远,考生相对冷落,比如西南师大、云南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师大等校均出现了一志愿生源不足。此外,带农、林、地、矿字样的院校相对生源较差,而带医、电、财、外语等字样的院校则生源普遍看好。

  少数高校生源不足有原因

  今年本一院校中出现了少数名校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其中除了中国科技大,还包括南京的几所省内名校。据分析,出现这一情况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因为受往年投档线较高影响而出现的“大小年”现象。其次,考生填报志愿未根据自己实力科学填报,只看预估线也是重要原因。其三,一些院校不重视宣传,导致考生对院校了解不够也有相当关系。(本报记者 袁建阳)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