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分考生青睐在湘院校 3高校欲“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0: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正式开始,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凌晨把上线考生的档案陆续投往各高校。从昨日的录取结果看,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上线考生分数之高相当惊人,湖南大学文理科抛档的最高分分别达到了624分和645分,是目前3所高校抛档分数最高的。

  高分考生志愿集中省内院校

  由于今年湘籍高分考生众多且志愿大多集中在省内院校,导致各高校的一些优势专业竞争非常激烈。尽管湖南师大今年在湖南安排了2691个招生计划,仍有部分第一志愿填报了湖南师大的考生没有抛档。昨日,湖南大学抛档理科最高分为645分,中南大学为644分,各个学校的文科最高分均高于抛档线60分以上。中南大学的临床专业、湖南大学的土木工程、湖南师大的外语专业等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均超出本校录取线20分。

  高校纷纷降低投档比例

  湖南师大招生就业处处长雷绍业介绍,湖南师大抛档考生的考分,大部分集中在575分到585分。湖南大学文理科抛档的最高分则分别为624分和645分,是湖南高校抛档的最高分。湖南大学上线的超过600分以上的考生有361人,中南大学则超过了500人。

  为了录取更多的高分考生,昨日录取时,许多高校纷纷降低了投档比例,特别是中南大学将投档比例降至1∶1.01,投101个计划,录取100人,只有1名考生会落榜。

  专业调剂征求高分考生意见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走高。从昨日的

录取情况来看,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师大3所高校上线高分考生人数众多,录取比例很高,湖南大学和湖南师大还计划增投计划,以留住更多的高分考生。

  由于许多高分考生在专业方面选择了不服从调剂,按规定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在第一批是不会被录取的。但是为了争取将高分考生在第一批录取,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的招生人员,从昨日上午起分别致电这些考生,征求考生本人的意见。在得到考生同意调剂的传真后,才开始录取。

  争取将高分考生“一网打尽”

  今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参加本科一批录取高校的计划缺额,明日进行征集志愿的填报。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师大3所高校的招生办负责人都表示,今年高分考生填报省内院校较多,他们将争取把投进档案的高分考生全部在第一批录取。

  征求志愿具体时间确定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04年长沙市普通高校招生征求志愿填报时间及考生档案领取时间已确定,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应地点填报征求志愿与领取档案,过时将不予办理。

  今年,湖南省在志愿填报时仍实行从第一批至第四批录取中,设立三至五个并列第一志愿,取消了第二志愿。对于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愿录退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该批次院校招生缺额,并组织征求上线未录取考生的志愿,每批征求志愿设三个学校并列志愿和一个服从志愿。

  长沙市普通高校招生征求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如下。第一批征求志愿时间:7月16日8∶00-18∶00,第二批:7月23日8∶00-18∶00,第三批:7月30日8∶00-18∶00,第四批:8月8日8∶00-18∶00。

  在所报批次未录取的考生,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应到所属县(市)、区招生办办理填报征求志愿手续,过时不予办理。另悉,凡是已被录取到高校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领取高考纸介档案,入学时带交学校,档案领取时间为7月11日至10月31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