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教育部将检查高校录取是否公正 不能与收费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1: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 超)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录取期间,教育部有关司局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高等学校的录取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对国家本科招生计划的执行情况,是否突破国家招生规模,调整计划的使用是否做到原则公正、程序规范、操作透明;对国家和省级人民政府有关收费政策规定的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将录取新生与收费挂钩、降分高收费,或收取“定向费”、“
扩招费”、“转专业费”等国家规定项目以外费用的问题。

  同时还要监督检查网上录取实施及录取组织管理情况,录取场所的秩序是否规范、有序;要坚决禁止社会上中介机构和个人介入高校招生工作,对违反规定介入招生工作的组织和个人,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坚决予以查处;对进行招生欺诈活动的,要配合公安部门坚决予以打击。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高校招生工作要做到“四严”,即: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规范招生程序、严把录取标准、严肃招生纪律,充分体现高校招生的公平、公正原则。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