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北省未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从事招生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1: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静) 针对目前一些中介机构或个人利用高考招生从事诈骗活动,省招生委员会昨天再次重申:省招生委员会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招生中介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防不法“中介机构”或个人行骗,切莫上当。

  高考招生录取以来,一些中介机构和个人声称与省考试院或一些招生院校有关人员“有关系”,掌握着一些“机动名额”、“内部指标”,利用考生和家长迫切上大学的心情
,骗取“中介费”、“定向费”等。个别高校为了招揽生源,进行不实的广告宣传。

  省招生委员会指出,这些“招生骗子”和虚假宣传利用的是考生和家长对招生政策缺乏了解。教育部允许部分高校留有少量的机动名额主要用于解决全国各地生源不平衡的问题,高等学校不能降低录取标准录取考生,更不能利用调整计划或预留计划巧立名目向考生收费;“定向招生”即“定向就业招生”,是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不能指定生源范围或乱收费。

  今年我省高招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整个录取过程严谨透明,考生分数和所填报志愿是高校录取的主要依据。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上、个人、街头小广告等发布的“虚假承诺”,提防不法“中介机构”、个人以招生委员会或招生院校名义从事诈骗活动,以免上当受骗。如发现此类活动,一定要向公安部门举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