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高招一景:江苏省三对双胞胎同上南理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4:07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记者从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录取现场了解到,今年仅江苏就有三对双胞胎考生被该校录取。到目前为止,学校还网罗了10名各省市接近或超过当地省控线100分的状元。一名年仅15岁的高智少年也被南理工录取。

  三对双胞胎分别是南师附中的丁思敏(601分)和丁思捷(609分)姐妹、苏州吴江中学的钱庆(625分)和钱丰(625分)姐弟及南通市白蒲中学的冒晓玲(615分)和冒晓菲(614分)姐妹

  南京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平时学习相当优秀,被南理工确定为自主招生考生。南通的一对小姐妹学的都是理科。活泼的妹妹晓菲介绍,在平时的考试中,自己的成绩较稳定,相对来说,晓玲的成绩波动可能稍有些幅度,所以对于在这次高考中取得如此接近的分数,两人都感到非常意外。当记者问及这对相像的双胞胎是否玩过换身份的游戏时,她们都笑着说,平常说是说过,但两人都是乖宝宝,从没这么做过。姐姐晓玲笑着解释说,她和妹妹的性格没有多大出入,不算太外向,但也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有各自的生活和学习圈子,不会说谎,当然更不要说是换身份了。

  钱庆和钱丰是一对龙凤胎,他们的高考成绩都是625分。钱爸爸在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时,自豪地说这一对姐弟是他的骄傲,他们的学习成绩从小学到中学都很好。更难得的是,姐弟俩非常懂事,从小到大都没有红过脸。在钱爸爸的心目中,姐姐的性格比较外向,而弟弟钱丰则有些内向。说到这次姐弟俩出乎意料地考了同样的分数时,钱爸爸还是难掩兴奋,他说当时他一听到姐弟俩说考了同样的分数,还以为是家人和他开玩笑呢。当被问及姐弟俩为什么都填报南理工时,钱爸爸笑着说,南理工很好,而且在同一所学校姐弟俩还可以互相照应,家里人也放心。

  无锡天一中学少年班刚满15周岁的少年考生谈弘毅,于今年4月份参加了南理工的自主招生考试并经考核合格,此次高考考出了599分的成绩,被南理工录取。

  此外,南理工还录取了多名高分考生,其中单科超过140分的江苏考生多达831人,更有9人是满分。外地考生的分数线一般都超出当地控制线35-45分,有些省份超过50分。一位高分考生超过当地重点线151分。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