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省本一开录 提前批次录取开始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4:20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上午,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一批次各院校录取正式开始。这一批次涉及169所高校,录取37682人。今年众多名校生源饱满,一些学校表示要追加招生计划。

  投档线600分以上名校云集

  在今年的本一院校录取中,只要是全国一流的名校,生源都相当不错。如清华投档
线683分(物理化学科目组)、选考历史科649分;北大投档线680分(历史选科648分);复旦大学663分;同济大学639分;上海交大644分;华东政法学院604分;上海外国语大学613分;上海财经大学619分;山东大学602分;人民大学640分;北师大602分;北航624分;北京科大606分;中国政法大学613分;华北电力大学600分;武汉大学623分;华中科技大620分;中山大学612分;西安交大615分。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的高分考生特别多,外地高校也愿意追加招生计划,有关部门也会尽力为考生争取机会,给高分考生一个好去处。目前复旦大学已决定在江苏增投60多个计划。

  自主招生不受投档比例限制

  第一批招生的学校中有29所是自主招生院校,它们可以不受1:1.2的投档比例限制,在省控线575分以上都可以投档。因此南京大学等名校将本一线上报名的考生全部投档,并非录取线降低,而是这些学校可以按照政策优录一些学生,但录取线不会走低。

  保证一志愿考生利益

  今年退档将遵循“退低不退高、退后不退前”的原则。即在进档的一志愿考生中,应当从低分向高分退档,如果低分不退档要有充分的理由,如符合自主招生的原则或是有一定的特长。退后不退前的概念是,一些学校想录取第二志愿的高分,退第一志愿的低分,但在录取时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允许的,首先要保证一志愿考生的利益。

  特殊考生受特别关注

  一些单项高分考生报考的学校有的会有优录政策,这些考生的情况将会在招生现场得到及时反馈。今年残疾考生主要为腿残和手残,省招办要求确保他们在同等条件下被顺利录取。

  提前批次录取开始查询

  从7月9日开始的提前批次录取现在已经完成,共录取1万多人,目前考生已经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录取情况。有两种方式可以查询:一、拨打当地16887799查询;二、收看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的滚动字幕查询。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