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英使馆签证官、英航公司官员新浪聊签证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8:10  新浪教育


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先生(中)与嘉宾合影 英使馆签证移民总监Tony Mercer先生


英国航空公司销售总监严彪先生 英国航空公司市场部经理郝春瑾女士
(点击小图看大图)   [发表评论]

  英国一直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热点国家,近几年,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人数不断上升。关于英国留学的相关政策一直是网友所关心的。7月开始是学生留学英国的高潮期,为了解答学生出发前所遇到的包括签证在内的各种问题,例如签证的资料准备、签证的过程、学生行李的准备、英航的中文服务、与英国国内的行程联接等。7月15号17:00新浪教育频道特邀英国驻华使馆及英国航空公司官员作客新浪,就网友们所关心的英国签证热点及行前准备等问题与大家进行线上的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新浪嘉宾聊天请来了三位嘉宾,在将来一个小时跟大家在线交流。他们是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签证移民总监Tony Mercer先生欢迎您。

  Tony Mercer: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两位嘉宾一位是英国航空公司销售总监严彪先生。

  严彪: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市场部经理郝春瑾。

  郝春瑾:大家好。

  主持人:有关于移民签证方面的问题,请网友踊跃提问。在开始的时候,先请Tony Mercer先生给大家简单讲一讲在7月份留学英国的高潮期,包括签证在内,你认为学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Tony Mercer:欢迎学生去英国学习,而且我作为英国使馆的签证官员也希望能够帮助去英国学习的学生有正确的资料申请,希望这次访谈对大家有所帮助。

  签证官获得的申请资料去证明你的材料真实性有两点是必备的,一是所填的表格必须是正确的而且是充分的,另外你需要向使馆提供招收你去英国的邀请函,或者是相关的证明材料.

  在2003年英国大使馆一共提供了3万名去英国留学的签证,今年也有大量的学生做签证。我提醒各位学生,如果你们更加详细的情况可以从WWW.UK.CN上面了解更多的情况。

  主持人:很多网友在这里问了很多具体的问题,比如说问签证过程中审查什么内容?应该注意些什么?这些问题很细,我建议各位网友去网站好好看一看。因为我本人去年也去过签证处两三次。如果你了解情况的话,不一定通过中介,也不一定问别人,你自己去网站看看,应该会了解的非常清楚。

  在一个小时之内,我们尽量问一些比较实质性的问题,在网站上得不到答案的问题,这样会有很多的帮助。

  网友:我是生在福建的,来北京很不方便,据我了解,福建的这些学生也很努力,也很好,好像被拒签的很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存在离北京比较近,或者就是在北京得到签证比较容易一些?

  Tony Mercer:基本上讲没有任何地域的区别,无论是福建还是北京都有一样的机会去申请签证并且得到成功,你需要证明的是财务上没有困难;第二个是学校向你提出了邀请函;第三你准备的表格是正确的,这是最基本的要素。

  作为大使馆的签证官员,无论我是在北京还是在广州,我遵守英国使馆的规章制度都是一样的,所以没有任何地域上面的区别。

  网友:为什么非要本人去北京签证呢?或者去使领馆所在地,能否不去面谈。

  主持人:可能他离的比较远,或者是不太方便,如果材料都是符合要求的话,能否不去面谈?

  Tony Mercer:现在如果你是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三个地方,你只需要把你的材料递交给英国使馆,你实际上不需要去英国使馆去作这种面签的。但是你在准备资料的时候,必须要保证准备的签证资料是非常正确和完全的。

  主持人:必须在北京和上海?

  Tony Mercer:不是的。北京、上海和广州的领事馆都有一个管辖的范围,不一定非得在这个城市,你在这个城市的管辖范围,你可以直接去把材料交给领事馆,由他们来看就可以了。

  主持人:把相关的材料通过信件的方式递到使馆?

  严彪:希望是自己去,当时发现有问题的话,当时就可以跟你说,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当天就能够告诉你这个签证就可以拿到,或者你还需要面试。

  主持人:这个问题是否需要面谈?

  严彪:不一定,如果你材料给了他以后,他当然告诉你,可以来拿签证。

  主持人:就是省去了面谈的时间,但是本人还是可以去拿签证。网友要明白,并不是在家里面就可以了,你要递去完全的材料,你只是可以免去和签证官面谈的环节。这是5月份新开始的。

  严彪:对。

  主持人:现在的问题非常多都是非常具体的,我们抓紧时间,不可能每个问题都回答到。

  Tony Mercer:这等于是根据每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和情况来解释不一样问题的。

  主持人:关键是要看你的材料是否真实和详尽。

  网友:我拿到了全额的奖学金是不是可以拿签证?

  主持人:我想这个问题和上面一个问题是一样的,关键要看你的材料是否真实。

  Tony Mercer:通过使馆的数据统计分析,77%长期的留学人员很可能拿到这种签证的,即使你第一次失败了,可以重新准备资料,重新去试,重新申请签证。

  主持人:关于签证材料中准备哪些是否需要翻译件的问题,请网友登陆网站去查询一下。

  网友:你知不知道英国使馆的签证处都是连夜排队,还有学生晕倒的情况,这样的情况比去年严重了一些,这样的情况你是否了解?

  Tony Mercer:这个情况我们注意到了,特别是像今天,我们也有将近400个学生来申请签证。但是我不能凭借晚上通宵排队,或者是晕倒这样的情况来判断。据我了解,大部分中国的学生真正去英国读书开学应该是在9月初,应该还有足够的时间。学生的心情我都很理解,希望早一点去申请签证,但是从现在到9月份还有很多的时间,所以学生可以尽量错开这个高峰,对于学生只要是当天,我们接到申请的我们会处理。

  主持人:我想很多去申请签证的朋友们,很可能要去英国提前念语言课,所以要提前签证,到9月份开学的时候才能赶上课程。现在是高峰期特别挤,大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排队是很难免的情况,因为人多没办法,耐心一点。

  网友:我是一个大学的外事干部,我要代表6个学生申请签证,因为他们是去剑桥大学参加语言互换项目,请问这种代别人签证,而且是团体签证的拒签率比个人的拒签率是否要高一些,我们的手续都是齐全的。

  Tony Mercer:这个星期,我参加过同样一个会议,是跟教育代理的,他们也问了相同的问题,我跟他们说,只要是你手续完备的话,没问题,团队跟个人签证是一样的处理,如果你现在没有申请,要赶快去申请,我们肯定会处理这个申请的,不会有高的拒签率。

  网友:请问交给中介申请签证和自己申请在成功率方面有什么区别?

  主持人:很多网友不了解,就去找中介,花些钱省些麻烦,这方面的问题也很多。

  Tony Mercer:没有任何区别,只是过程不一样,你送给中介,他们就进行团签,你个人来就履行个人签证的环节。但是对于使馆来讲没有任何的区别,成功率上没有高低的分别。

  主持人:所以是一样的。

  Tony Mercer:我提醒大家注意,无论你交给中介还是个人,最需要注意的是你的材料必须是准确无误的,有签证没有通过的案例,一个是提供的虚假的信息,第二个就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你去英国留学这个事实,这是你失败的原因。

  主持人:所以说决定性的因素并不是通过何种方式、是自己还是通过中介,而是取决于你的材料是否准确、符合他们的要求。

  网友:我们现在人在中国,过来度假,后来需要,是否可以去大使馆续签?

  网友:我的丈夫在英国,我是否可以拿资料替他签证?

  Tony Mercer:对于第一个问题:这种续签是不难的,你只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你的财产。刚才那位小姐只要能证明你的丈夫在英国,现在还在继续学习的状态,就可以提供足够的证据去签证。

  网友:自己办就可以了,不要找中介,太贵了。

  主持人:我同意他这种说法。

  严彪:要看个人的情况,如果他自己对处理这种东西比较熟悉的话,就可以自己去办。如果他觉得很多东西吃不准的话,需要代理给他建议的话,他就去找中介。建议学生查查英航的网站可以了解一些。

  Tony Mercer:如果你的材料是正确无误的,你非常方便可以个人去申请,像英国航空公司可以提供一些便利的条件,可以介绍很多的情况,我们有一些非常好的代理人,也会给你提供很多的信息,去帮助你来申请。

  主持人:是免费的吗?

  郝春瑾:免费的。

  主持人:除了刚才说的还可以登陆这个网站,WWW.BASTUDENTS.COMWWW.UK.CN,会有一些签证的咨询可以了解。

  Tony Mercer:比如说英国文化教育处有一个很完备的网站提供各种各样学生需要签证的信息,还有其他的网站,这些网站都可以帮助网友和学生,帮助他们在旅英的签证中准备好他们的资料。

  主持人:我们说是在北京的情况。

  网友:我是江苏的网友,面谈新的流程和新的规定,是否去上海的签证处也是实行了这样的规定?

  Tony Mercer:上海也可以申请面签的,80%上海的签证都是面签的,其中包括大量的学生。

  网友:我是一名普通的学生,请问目前普通留学的签证率成功率是多少?

  Tony Mercer:在中国学生的签证率成功率是77%。

  >>下一页:英使馆签证官、英航公司官员新浪聊签证热点实录(2) [发表评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