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国外五花八门的旅游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9:00  云南日报

  富士山和樱花是日本旅游业的“重头戏”

  滑雪胜地达沃斯

  美不胜收的日内瓦

  有钱重要还是有闲重要?只要玩得开心就好。来看看“老外们”都是怎么玩的,给自己的出游找找灵感吧!

  小说旅游

  德国有一种特殊的旅游方式:文学爱好者组成旅行团,沿着小说主人公的足迹,游历书中描写的各个地方,身临其境地体会书中人物当年的感情。这种颇具浪漫的学术式旅游方式,深受旅游者的欢迎。

  社员旅游

  日本的工作压力举世闻名,员工休假少,外出旅游难,因此一年一度的公司旅游成为员工的主要出游机会。日本很多公司每年都组织全体职员外出旅游,也就是“社员旅游”,不仅可以促进管理层与职员间的交流,同时也算是公司的一项福利。而与中国人习惯的旅游观光不同,日本人认为旅游就是要好好放松,因此游览景点倒在其次,主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吃喝玩乐,女士们喜欢购物,男士们则喜欢泡吧喝酒。

  学艺旅游

  在法国,游客们可以在旅游地学习制陶、编织、纺织、雕塑、淘金、织壁毯、吹制玻璃器皿等技术,在浏览美丽风光的同时也掌握一门技能。所学的技艺是游客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的,学艺费根据时间长短而定。

  劳务旅游

  一边挣钱一边旅游!这种方式很接近“有钱有闲”。日本同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建立了劳务旅游关系:旅游者在旅游区个人付出劳务,一方面赚些旅费以延长逗留时间,游览更多的地方;另一方面通过参加工作可以接触社会普通民众,从而更深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举两得,不亦乐乎。

  巴士旅游

  虽然美国私家汽车很多,但人们出远门旅游还是喜欢乘巴士。美国良好的公路状况为长途汽车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旅游巴士都有空调、彩电、厕所等设施,而且在途中为乘客免费提供食物及饮料。

  巴士旅游提供的服务也十分诱人:只买一张到达目的地的车票,途中任何一站都可以下车欣赏风景,欣赏完了再乘后班巴士继续赶路,而且费用是飞机票的40%,既实惠又方便。这种灵活的服务方式吸引了大量游客。

  环保旅游

  日本一些旅行社为保护生态环境,推出一日游特别团———环保旅游。游客在观赏湖山美景之际,动手收集园林中的垃圾,以保护园林的整洁。如果在风景区收集垃圾1小时,便可免费享受温泉浴和午餐。

  自驾车旅游

  欧洲国家铁路系统四通八达,自助旅游者大多选择火车为主要交通工具。但如果要在欧洲进行一趟深入之旅,那火车的作用就显得有局限了。欧洲租车公司便应运而生,专门经营欧洲各地区汽车租赁的业务,最大的优势就是退车手续方便和费用合理。

  墓地旅游

  这种旅游比较另类。美国洛杉矶市一位殡仪经纪人独具匠心地推出了特色旅游项目——墓地旅游,专门带领游客乘坐银色的棺材形状的汽车,参观已故好莱坞明星的坟墓,以这种方式追忆心中的偶像。

  带薪旅游

  法国的带薪假日很多,工作反而像是“点缀”。法国除了民众性节日如元旦、“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之外,还有圣诞节等宗教性节日。法国的带薪休假日一般为30天(周末不计算在假期内),在外度假期间若生病,假期可顺延;在家休假期间生病,虽然不能补假,但可享受医疗和带薪假期补贴。有钱又有闲,法国人真幸福。

  寻婚旅游

  如果能在旅途中遇见自己的另一半,那真是一件浪漫的事儿。瑞士一家旅游公司推出了专为老年人寻找伴侣的寻婚旅游,让老人们在旅游点结成对子,交上朋友,通过在旅游中的交往而互相了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