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八旬老翁收到录取书 将与外孙一起到技校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6 10: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 (记者 李海菊) 近日,阜城县80岁高龄、白发苍苍的离休干部严刚毅高高兴兴地领到了衡水劳动技工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从9月份起,他将与17岁的外孙做同学一起到技校学习。

  身体结实、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敏捷、记忆力非常好,这是严刚毅老人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当他从衡水劳动技工学校校长郝栓久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开始,老人家就一
直高兴得合不拢嘴,不断感谢学校给了他这次学习机会。他还当场表示向学校捐款1000元,并写下“劳动技校越办越好”几个字送给学校,以表达一位老人的热切希望。

  80年前,严刚毅老人出生于深州市太古庄乡高古庄村,曾考入位于北京西单的华北人民革命大学(现人民大学所在地),朱德、彭真、陈云、薄一波等老一代革命家都亲自给他们授过课,1949年7月大学毕业。1988年他从阜城县税务局古城税务所离休后,又继续留在原单位工作了10年,现在每月拿1600多元的离休费。

  问起老人上技校的原因,老人家说,他女儿家里有一台机床,女儿、女婿、外孙都会干车工活儿,就是理论掌握太少。去年,他见外孙考入了衡水劳动技校机工专业后,学到了许多实用知识,他就动了上学的心思。再说自己受党的教育那么多年,现在不用上班了,白拿着国家这么多工资,也总觉得该干点什么。所以从今年4月份起,他先后几次找到劳动技校表达自己的学习愿望。没想到学校不仅答应了他的请求,还免去他的学杂费。兴奋中,老人家表示,他一定不会让人们失望的。

  据悉,严刚毅老人将在9月份入学,学习两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