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入籍考试难度大增 新增爱国主义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6 13: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政府计划2006年实行更加严格的入籍考试,内容包括当面交流,英语书写描述,美国历史,并增加爱国主义内容。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的入籍考试计划2006年下半年推出。美国国安部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入籍重新设计计划主任格丽·拉立夫,7月14日出席华盛顿移民研究中心研讨会时向媒体介绍了上述计划。

  拉立夫认为,目前入籍考试形式各地区之间有很大不同。“我们希望入籍考试更有意义,更可靠,更公平,集中体现申请人确实有能力履行公民义务的概念”她说,“我们正试图寻找修改英语试题的方法,不是增加难度,而是偏重一个人的理解技能”。

  她的办公室计划明年开始在一些城市推出新的入籍考试试验,2006年底开始全美推广。

  新考试旨在增加申请人对美国最重要的政治原则的理解,和对开国、内战和民权运动等历史事件的了解。

  1950年开始,美国要求入籍申请人具有口头表述、阅读和书写英语的能力,并展示对美国历史和政府运作的了解。但事实上,大部分申请人只需要书写一句英语,从100个问题中回答一至两个有关美国政府的问题。

  正在研拟的新考试对英语提出了新的标准,包括英语对话;用英语简单指路;表达需求和倾向;对警告作出反应;简单材料的阅读理解;用文字描述人、物体、地方或场景,并能够填写职业申请或驾照申请表格。

  新考试还有可能增加爱国主义内容。

  拉立夫说,新考试办法实行后,没有通过考试的人可以免费重考一次。如果还没有通过,就要重新交纳申请费,几个月后再考。

  据悉,2002年全美入籍人数为57.4万,移民人数最多的3个国家是墨西哥(7.7万)、越南(3.7万)和印度(3.4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