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多伦多高中华裔女状元 从未放弃学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6 15:45  世界日报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各教育局最近陆续发布的高中毕业生成绩排行榜显示,华裔学生取得骄人成绩。Danforth CollegiateInstitute的华裔学生王宇靖就是其中一员,以平均99.3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多伦多教育局的一名高中新状元。

  据报道,今年18岁的王宇靖1994年随父母从中国广州移民来到加拿大。据王母苗理平介绍,刚到加拿大的前两年,王宇靖英语学习上也遇到很大困难。但王宇靖非常刻苦努力
,每天都会主动找老师补课,请老师纠正其发音等,父母也完全配合,停下其所有其它课外学习,让她专注攻克语言关。两三年后,当王宇靖读5年级时,口音已经与当地出生的同学毫无差异了,8年级便以优异成绩就读Dan-forth Collegiate Institute的天才班。

  王宇靖父亲王南征称,王宇靖从不偏科,做事条理性很强,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合理,对每门功课都认真对待。他说,正是孩子认真对待任何事情的态度使她取得这样的成绩。

  尽管王宇靖生性文静,但参加社会活动却很活跃。从10年级开始,王宇靖就开始做义工,今年更和另外一位同学一起,着手书写计划书,并申请到1000元资金,为附近的老人院制作三明治,该项活动并得到有关机构的嘉奖。学习之余,王宇靖也喜爱运动、音乐和绘画。有空的时候打打羽毛球,游游泳,近两年也开始学钢琴。

  尽管从小就离开中国来到加拿大接受西方文化教育,但王宇靖从没放弃中文学习,除了参加中文课程学习,王宇靖也爱看中文报纸,“铜牙铁齿纪晓岚”等历史题材的幽默剧更是她的心头之好。

  王宇靖的父母亲均为中医师,在多伦多有自己的诊所。或许受家庭的影响,已经被多伦多大学生命科学系录取的王宇靖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当一名为人解除病痛的医生。对于孩子取得的成绩,王宇靖父母怀着无限的感激表示,是王宇靖各个阶段不同的优秀老师扶她走过的成长之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