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谢菲尔德 故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8 11:49  东方网

  小店:孤芳自赏的冷傲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没有华丽的排场,没有甜美的服务生,有的只是孤芳自赏般的冷傲。

  闲逛于谢城小道,踏着撒满露水的石子路,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一家小小的油
画店抓住了我的眼睛。推门而入,清脆的铃铛声唤醒了似乎昏昏欲睡的老板娘。“这里所有的画都是我丈夫的作品。”

  游走于五光十色之中,穿梭在树林海滩之间,欣赏完琳琅满目的画板,与女店主闲谈起来。“我的丈夫不会开车,所以每次都是我开着车,载着他游山玩水,摄影作画。”女的开车,男的作画,倒有点男耕女织的味道。西班牙的日出,爱琴海的沙滩,古罗马的建筑,法兰西的美女,题材倒也多种多样。“他是大学里的老师,我也有自己的职业,这家小店只是业余爱好,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我们的艺术。”

  “破破烂烂”的古董店,五颜六色的贺卡店,还有香气四溢的咖啡店,我不能带您一一领略,但这些四四方方的小店,却也组成了谢城商业街上独特的风景。

  节日:聆听一场弥撒

  摩天轮,旋转木马是外国人最喜欢的节庆娱乐之一,青年男女更加是成群结队的排队等候,不过大娃娃也是他们争抢的目标。其实这里节庆的娱乐和前不久的嘉年华有些相似,虽然不是那样气势磅礴,不过倒也其乐融融。

  在国外聆听一场弥撒,尤其是在圣诞夜,似乎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教堂中零散的坐着不少外国人,虔诚而且庄重。当然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无聊之辈,不过也被这肃穆所浸染。暂且抛下嬉闹,赶紧找了座位坐下,钟楼传来了悠扬的钟声,管风琴响起了庄重的旋律,唱诗班在十字架的引领下开始入场,纯净的童生象征着纯洁,此时此刻,人的心灵似乎也受到了洗涤。拿起桌前的文本,跟着神父照本宣读。

  整个弥撒很短暂,在跟着神父念了几声阿门之后,唱诗班又扬长而去,紧接着的是让你“乐善助施”的工作人员。随便打发了他们,在神像前点燃一颗烛台,许下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很简单:通过考试。

  秋景:如地毯般的枯叶

  但对于谢城的秋景,我是一见钟情。

  落叶,成为了这个季节的主角。虽未有肥沃祖国大地之雄心壮志,却也有叶落不留痕的别样风情。相较于夏日里的郁郁葱葱,秋天的树叶显得五颜六色。红胜二月花的枫叶,翠绿依旧的柏树叶,连最为平凡的枯黄的梧桐叶,在群叶簇拥之下,也显得灵动起来。虽未有百花斗艳之壮丽,却也不再是红花还需绿叶配了。

  英国风大,但这并未给环卫工人带来多少不便。英国人对付落叶的方法便是听之任之。一两个月下来,道路上常常堆积了厚厚的一层枯叶。头顶着飘然而下的落叶,脚踩着如履地毯的枯叶,行色匆匆于城市之中,经常让人涌起一种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海外漂泊的游子,何日才能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呢。

  在这样一个午后,煮一杯红茶,欣赏着随风飘扬的落叶,享受着独自一人的落寞,在青烟袅袅中,希望留住这秋后最后一抹的阳光。

  男人:拖拉的绅士们

  “May I help you, sir?”英国男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口道地伦敦腔的绅士。

  作为学生,我在谢城接触最多的一种英国人,就是学校的教授和讲师了(由于在此学的是MSC的课程,所以班上本地人寥寥无几)。而所有这些英国人中,清一色的全是男性。当然,这些所谓英国绅士的口音并不地道,体型并不匀称,甚至有些衣着都不甚体面。当然,也有衣冠楚楚,儒雅温和之流。对嬉笑打闹者充耳不闻,对当堂睡觉者不闻不问,算得上和蔼可亲了吧。

   不过朋友的英国房东倒是一个地道的绅士。我常去朋友那蹭饭,所以和他也有数面之缘。彬彬有礼,笑容可掬,是我们对他的第一印象。接触渐多,慢慢发现他不仅外表儒雅,而且幽默健谈。我们也曾“宴请”房东,一屋子人也算是各展所长,席间相谈甚欢。不想房东夫妇也曾云游神州大地,西安上海,古城重镇,倒也能略数一二,更为难得,他们竟也能运筷如飞,挥洒自如。从中华美食,到西洋名酒,从饭馆小吃,到酒吧pub,从佛教道教,到耶稣基督,尽兴而归。不过他也有缺点,就是不守时,而且是从未准时过。说话总是hopefully,结果却往往是unfortunately。拖拉似乎是英国人的通病了。

  女人:孤傲的“职业女性”

  “Business want?”不要以为这是茶花女在卖报,这是阻街女在拉客呢。用妓女做女人的代表,似乎有失偏颇,但对这种“职业女性”,似乎却会生出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之感。

  Sheffield的妓女街与院系主楼坐落于一街,四周绿树成阴,书香环绕,虽不闻风声雨声读书声,却可见学士硕士和博士。不远处还有一座教堂,古典的建筑,精美的雕塑,也曾是我们初来谢大争相留影之所。每当整点,钟声缭绕。悠扬的钟声,仿佛天主的召唤,引领我们进入心灵的殿堂。

  正因为如此,每每夜晚自习归来,需往返于此街。也曾遇几位“美女”搭讪,但“Business want?”的开场白总是被我微笑着拒绝。说到这句经典的开场白,还有一个笑话。话说某君一日夜游,路遇小姐搭讪,此君曰:“No, I’m management.”原来他以为人家在问他的专业呢。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笑话,才使我没有出现这种尴尬。

  或许是因为走的多了,或许因为我一脸的穷酸相,慢慢的也就没了人找我搭讪。不过偶尔也会有小姐找我借个火啊什么的。

  昏黄的灯光下,总会有星点的火光闪动。背过身去,遮挡一下凛冽的寒风,点上一只烟,深吸,轻吐,看青烟在风中飘散,任狂风吹散了长发,凭衣角在风中舞蹈舞,只有烟火依然闪动。这就是街上拉客的女人们,虽谈不上优雅,却透露着一种孤傲。

  当然,除了这行的女人,我也曾遇到过当街行骗的小女孩,也曾被女酒鬼拉着询问名字,我都会微笑着摇头。在天使面容,魔鬼身材之下,都是些怎样的心灵呢?我就不得而知了。

  [旅游小贴士]

  Sheffield (谢菲尔德)

  沿着B14高速公路,位于德文港(Devonport)以南25公里。

  这是一个乡村小镇,拥有逾30个难得一见的壁画,讲述该区的历史由来。主要的活动包括手工艺、画廊和相馆,展示优质的手织品、皮质品和陶瓷艺品。镇上还设有社群博物院、养鹿场和鸸鹋场。此镇靠近白灵顿河(Lake Barrington),是多项国际划舟比赛的场地,四周都是美丽的天然山湖景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