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网站求职留下手机号引来诈钱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0:1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在求职网站留下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竟惹来骗局。尽管手段缜密机关算尽,最终骗局被识破。目前警方已开始调查此事。

  “公安局”让关机两小时

  今年7月11日,上海东北部某高校学生小李在网上发布求职信息,第二天便接到自称
上海科达电子商贸有限公司的电话。在介绍了公司情况及工资待遇后,对方要求小李提供山东老家电话。“当时我很犹豫,但公司说这是为方便核实资料,我还是把老家电话给了他,他让我下午到公司面试。”但随后该公司又电话通知面试改期。

  当天中午12点50分,小李接到“成都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表示正在追查一杀人犯,犯人已将手机转接到小李手机上,让小李配合工作,关机两小时。“我没立即关机,但他们马上又打过来,我只好关了。”

  接到“上海110”电话

  中午1点,小李远在山东的家人接到自称是“上海110”的电话。对方表示小李遭抢劫被歹徒连捅四刀,生命垂危,还主动报上了小李的身份证号码,告知小李被送到浦东路128号一家医院救治,急需3万元手术费,让其家人赶紧将钱汇入一个农行账号。对方还询问小李在上海有无其他可联系的亲戚朋友。慌成一团的家人想起了小李的班主任林老师,并将其手机、办公室电话告知对方。很快,一个自称是“医院护士”的女人又打来电话,表示小李需要马上手术,询问手术单上的签字可否让警察代签。

  阻断家长与班主任通话

  林老师很快接到几个打错的电话。“第一句话就问‘你欠我的钱什么时候还?’弄得我莫名其妙。”随后对方称打错了,并表示欠债的人可能将手机转接到了林老师手机上,让林老师暂时关掉手机,他好追债。由于工作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林老师没关手机,但对方不间断地拨打,林老师只好关掉手机。“我想这肯定是恶作剧,就到办公室想用固定电话打过去问一下,但却发现办公室电话线被拔掉了,同事说电信局的人打电话来说要检修线路,让拔掉电话线两个小时。”

  医院地址露出马脚

  由于联系不到小李和林老师,小李的家人边筹钱边确认消息。“最后我舅舅找到了一位在上海的朋友,托他到这个地址的医院去看看,一查根本没这条路,我家人就怀疑是骗局,赶紧报了警。”中午2点,刚开机的小李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虽然没造成经济损失,但确实把我家人吓坏了。”小李气愤地说。(钱炯 刘春霞)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