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上海高招:半数二本院校一志愿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0:1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今年上海高招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昨天正式启动。记者发现:尽管今年上海地区的二本院校较往年有所增加,但生源情况却并不尽如人意,大部分二本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不足。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此番上海地区20所二本文科招生院校中,仅有9所(上海交大、上海海大、上海外贸、金融学院、上海水产、上海电力、上海中医、上海师大、立
信会计)一志愿线上生源充足,其余11所院校均面临一志愿线上生源不足的问题。上海地区20所二本理科招生院校中,同样仅有9所(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海大、上海理工、上海外贸、上海电力、上海中医、上海师大、立信会计)一志愿即可完成招生计划。

  记者获悉:对于大部分一志愿线上生源不足的二本院校来说,其录取

分数线其实已经没有悬念,即其一志愿录取线就是二本最低控分线:文科428分,理科398分。录取线目前已“出炉”的院校(专业)包括:文科的复旦金融、同济大学、上外贤达、上海理工、上海杉达、上海大学、应用技术、工技大、上体、二工大、南政分院;理科的复旦金融、上外贤达、上海杉达、金融学院、上海水产、上海大学、应用技术、工技大、上体、二工大、南政分院。

  对此,考试院有关人士分析时指出:今年上海地区的二本院校中,有几所是新加入的,像复旦太平洋金融学院、上外贤达学院这两所名校的二级学院,还有上海大学部分专业今年亦是首次作为二本招生,由于这些学院(专业)考生还不甚了解,因此,一志愿报考者自然就少。但是今年像上海外贸、上海海大、上海电力、上海师大等“老牌”二本院校生源情况依然很“火”。此外,今年三所首次“

专升本”的院校亦成“后起之秀”:像立信会计文理科一志愿均招满,金融学院的文科亦满额。(郭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