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理工类考生错报文史类志愿 粗心考生令人扼腕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0:4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8日讯 (记者 姚莉莉) B段补报志愿系统今天上午10时关闭。两名理工类考生由于误报文史类志愿,错过了被第一批院校录取的最后机会。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细心查看填报说明以防差错。

  尽管补报志愿系统里一再说明,但还是有个别考生粗心大意,没有仔细阅读补报说明,造成所补报的志愿失效。据介绍,有2名理工类的考生补报了文史类学校的专业志愿,所
以在715名参加补报志愿的线上考生中,只有713个考生的志愿为有效志愿。

  在今年的录取工作中,考生填报志愿的种种差错,已不止一次让录取工作人员扼腕叹息。在提前批志愿中,一名700多分的考生,将一所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填到专科批录取院校;明明院校招生章程限定该校仅招团员或党员,可是一名非团员考生也填报了志愿;院校规定裸眼视力4.9,裸眼视力4.8的考生也填了。根据数据库显示,本科第一批共有25名考生未填报志愿,其中虽然有个别考生因不满今年的考试成绩,决定复读而放弃志愿;但也有考生在填报志愿时由于未点击 [确认]键,填报的志愿信息未存入考试局服务器,造成填报失败。

  省考试局提醒尚未填报志愿的考生,务必认真查阅《报考指南》和《填报志愿指南》,并上网查询所报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我省填报志愿的有关规定和院校的录取规则。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仔细地阅读填报志愿界面上的“填报须知”,按照“须知”的要求输入学校和专业代码,并进行相应的“确认”和“退出”操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