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北省本科一批B17日开始录取 20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1:00  河北日报

  本报7月16日讯 (记者 胡博理)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一批A今日结束。本批次计划录取13674人,因我省生源好,众多名校纷纷增加招生计划,截至7月15日24时,实际录取14921人,增招1247人。本科一批B将于7月17日开始录取,20日结束。

  我省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256143人,其中本科94410人,占计划总数的37.25%;专本连读6986人,占计划总数的2.73%。作为教育大省,我省本、专科倒挂现象严重。面对这种
严峻的形势,省考试院根据我省生源好的有利情况,一一给外省和部委属本科院校发函,介绍我省的生源情况,争取院校给我省多投计划指标,追加招生计划。截至7月15日24时,院校共向我省追加计划1247名。其中,清华大学增加9人,复旦大学增加4人,南开大学增加12人,天津大学增加29人,兰州大学增加11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增加21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增加125人。这些增加的指标都按教育部的规定,从有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进入本科一批A的院校大多是教育部批准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高校及原全国重点高校的本科专业,因此这批院校的生源相当好,大多数院校仅录一志愿考生就完成了招生计划。但在一片“繁华”的背后也有少数院校较为“萧条”,部分名校遇到了“小年”。

  在理工类招生院校中,山东大学调档线为590分,仅为本批控制分数线,而去年该校调档线为559分,高出该批控制线(513分)46分;

四川大学去年调档线为539分,高出该批控制线26分,而今年该校计划录取196人,把调档线降到了本批控制线,一志愿考生也只有190人上线,尚缺6人,需二志愿才能录满。有关人士指出,名校遇“小年”,一方面与考生填报志愿的不确定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这些院校自身宣传有关。特别是在填报志愿时,如果院校加强与高分考生的沟通,将一定程度上减轻“小年”现象。

  另外,农业、医学、师范类院校在本批次录取中门前也显得较为“冷落”。理工类院校一共只有8所一志愿生源不足,农业、医学、师范类院校就占了5所。北京中医药大学计划录取51人,把调档线降到了本批控制线(590分),一志愿考生也只有37人上线;成都中医药大学计划录取8人,一志愿考生只有4人上线;东北农业大学计划录取3人,一志愿考生只有2人上线;南京师范大学计划录取28人,一志愿考生只有21人上线;陕西师范大学计划录取40人,一志愿考生只有23人上线。在理工类招生院校中,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虽然一志愿考生都满足了招生计划,但调档线都仅为本批控制线。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