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本科一批B录取:艰苦专业生源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1: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静) 我省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一批B一志愿录取工作昨日结束。与本科一批A一志愿满额率96.5%相比,本批次院校一志愿满额率只有78%。

  占据“地利” 部分院校门庭若市

  在文史类招生院校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划招生4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6
7人,调档分为621分;天津财经大学计划招生39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200人,调档分612分;首都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6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69人,调档分为608分;调档分在600分以上的院校还有华东政法学院604分,长安大学602分,华中师范大学600分。

  在理工类招生院校中,上海财经大学计划招生10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174人,调档分650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划招生4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67人,调档分为644分;首都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4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76人,调档分为627分;天津财经大学调档分626分,重庆邮电学院调档分614分,河北工业大学调档分608分。

  由此可见,地处京、津、沪、渝等大城市或在考生中知名度较高的院校仍是考生的首选。然而,由于考生报考相对“扎堆儿”,导致不少分数较高的考生落榜。

  考生“畏难” 艰苦专业生源不足

  与部分院校的“炙手可热”相比,本批次仍有院校显得“少人问津”。在33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大庆石油学院、广西大学、山西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等6所院校一志愿生源相对不足,一志愿满额率为82%。

  在39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长春理工大学、大庆石油学院、山西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西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10所院校一志愿生源相对不足,一志愿满额率为74%。

  有关人士指出,这些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相对集中在农、林、石油等艰苦行业、艰苦专业中,加之这些学校地理位置大多相对偏远,因此不少考生不愿报考。按规定和程序,这些院校将通过录取二志愿和填有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来完成招生计划。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