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3724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上线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1:55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考试中心获悉,提前批和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7月16日结束,第一批626分以上的考生共有3724人未被录取,将转入第二批次出档。目前第二批院校第一次投档人数已达到招生计划的70.6%,已有72所院校的第一志愿考生名额全满。

  3724名考生转入第二批次出档

  今年提前批普通类招生院校共38所,计划招生4690名,其中本科计划4510人,专科计划180人。至7月16日共录取3223人(其中本科录取3128人,专科录取95人),目前完成计划约70%。第一批普通类招生院校共121所,招生计划32179名,其中包括了华农等学校未完成的1338人,共录取32445人,完成计划的100.8%。因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原因,626分以上的考生共有3724人未被录取,将转入第二批次出档。

  72所院校第一志愿名额全满

  今年,普通类第二批招生院校共268所,招生计划74319名,其中A线招生计划68038名,B线招生计划6281名。考生报考第二批院校志愿仍然相对集中,目前共有72所第二批招生院校第一志愿考生名额全满,广东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医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生源普遍好于去年。

  广东金融学院今年刚刚升为本科便博得“开门红”,原本计划招生600名,报考第一志愿的上线人数已达到939人;广州大学计划招生3945人,报考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达7144人,广州市考生出档线为559分;深圳大学计划招生2639人,报考第一志愿上线人数翻了一番,达到5271人。据广东省教育厅罗厅长介绍:“目前第二批院校第一次投档人数达到招生计划的70.6%,以前从没有高于70%,表明考生填报志愿的分布比历年都合理。”

  但是,农林类院校和边远地区院校仍有36所院校第一志愿没有上线考生,依然“冷门”。对此,广东省招生办将于7月26至27日公布本科招生院校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名额并组织本科尚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进行网上补报志愿,28日组织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本科院校进行第二次录取。

  考生家长必须警惕招生陷阱

  目前,不少家长和学生反映收到各式各样的“录取通知书”和招生广告,这些学校打着和某些名校合作的旗号,声称不论分数如何都可以读本科,而且颁布国家承认的文凭,这令不少考生家长动了心。对此,罗厅长指出,

高考录取是指普通高等全日制学校的招生,目前有些专科院校、成人类学校、网大等利用考生、家长求学心切,故意只说明是”全日制学校”、“文凭国家承认”,家长和考生千万不能将其与正规高等院校的录取相混淆。

  考生可以根据录取通知书上的省招办的录取专用章和省教育厅网站、招生服务网来辨别学校真伪。(宋荻 廖翊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