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一个电话可能帮圆一个大学梦--请举荐寒门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4: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18日讯 (记者 王振国 实习生 杨建磊) “你好,你们是利群助学活动办公室吗?我给你们推荐一位寒门才子,他叫孙云星!他家境贫寒、学习刻苦,是一个很有出息的学生,希望你们帮他一把。”打进电话的人叫孙丽娟,是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生,她看到报纸后,立即给报社打来电话,给同村的一贫困学生报名。

  今年5月份,记者到泰安市杜良霞家采访的时候,一家人都感觉非常突然,并不知道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这个活动,原来,是她的班主任高丰玉老师看到报纸后,将杜良霞等几个贫困生推荐给本报助学活动的。像孙丽娟、高丰玉这样为邻居、为学生、为亲戚、为朋友报名的电话,本报每天都要接到几十个。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贫困生家庭大多通讯不便,信息闭塞,很多需要帮助的学子却无法获取助学信息。为让更多寒门才子参与到本活动中来,本报开设征集新闻线索热线,欢迎广大读者将听说的、见到的优秀贫困学子推荐给本报,本报将根据情况对这些学生进行采访报道。热线电话为:0531—6583060、5193071、5193081。你的一个电话很有可能帮一个寒门才子圆大学梦,从而改变他的命运。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报名活动启动以来,已收到部分报名材料。在我省范围内,只要是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将全部所需资料寄到报社,本报收到合格的报名材料即为正式报名。

  报名资格:(1)2004年应届高考生(被教育部公布的前三批院校录取,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2)品德端正但生活困难。

  需提供的材料及信息:(1)

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2)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3)本人申请报告,讲述求学经历及家庭状况;(4)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5)本人一寸彩色照片两张;(6)能够及时取得联系的电话。通信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齐鲁晚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收(
邮政
编码250014)。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