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辽宁考生怀疑高考卷被调包 经调查此事并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5:29  时代商报

  昨晚,辽宁省招考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国内某网站刊发的一封题为“我的高考试卷是否调包”有关问题的实际情况与调查结论予以公布。

  起因:考生怀疑试卷被“调包”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7月13日,国内某网站刊发了一封题为“辽宁省招考
办,我的高考试卷是否调包”署名为吴晓宇的读者来信,信中反映锦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吴晓宇因数学高考成绩为7分,怀疑自己的高考数学答卷可能被“调包”,引起部分网民关注。

  核查:原始试卷与考生见面

  辽宁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对此事进行核查,并于昨晚由辽宁省招考办就此事的实际情况和调查结论予以发布:

  关于考生吴晓宇与其母亲提出查阅吴晓宇的高考分数和试卷一事,辽宁省招考办已于7月5日做出了妥善处理。其事实经过是,2004年7月5日,高考考生吴晓宇与其母亲到辽宁省招考办提出查分要求,经省招办工作人员查实,考生吴晓宇高考成绩无误。考生吴晓宇在查阅了自己数学原始试卷后,确认是自己答卷。查阅试卷后,考生吴晓宇母亲对省招办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至此,考生吴晓宇查分查卷一事结束。

  复查:笔迹鉴定确认无误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在接到省政府办公厅转来的要求查清此事的办事公文后,辽宁省招考办再次对吴晓宇的高考数学试卷进行了核查,并对考生吴晓宇的全部四科高考试卷,通过辽宁省公安厅进行了技术鉴定,鉴定结论表明,署名为吴晓宇的四科高考试卷与考生吴晓宇所在中学提供的考生吴晓宇亲笔填写的在校学籍卡(带本人照片)和高考志愿表上的笔迹均是同一人书写。

  结论:不存在试卷被“调包”

  对于试卷“调包”问题,辽宁省招考办新闻发言人表示,辽宁高考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在答题卡上进行答卷。答题卡上有考生自己填写的姓名、准考证号,带有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考点、考场、座位号、考试科目等内容的条形码由省招办统一印制,每人每科一张,只能一次性使用,并由考生本人粘贴在自己的试卷上,因此不存在试卷被“调包”的问题。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说,以上情况均说明,考生吴晓宇的普通高考试卷根本没有被“调包”。署名为吴晓宇且只得7分的高考数学试卷确实是锦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生吴晓宇自己亲笔所答试卷。(主任记者 谭晓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