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本科二批今填志愿 考生须注意五大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0 14:18  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19日讯 (记者 许欣) 高招本科第二批院校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0日上午8:00至22日上午8:00进行,省考试局提醒考生五大注意事项。

  第一,考生在选择志愿时,要充分考虑个人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学校和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也应听取家长和老师的意见,切忌盲目随意,否则,一旦被录取到不满意的高校或专业,将会造成既不能退档又不想入学进退两难的后果。

  第二,在B段录取时,有个别考生只填报专业服从调剂,没有填报具体专业,这种填报方法是非常“吃亏”的。高校在录取时首先会考虑填报具体专业志愿的考生,对填报专业调剂志愿的,如果报考的学校生源比较好,就可能退档,如果生源不足时才有可能被录取。

  第三,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衡量自身条件,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确定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最佳结合点。高分考生可以选择“好”的学校和“热门”专业,多数考生不能既选“好”学校又选“热门”专业。如果想上“好”的学校,最好填报专业服从,这样投档后被录取的机会才会多一些。

  第四,参加本省艺术类联考并取得“专业合格通知书”的考生,可以在本批报考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学院、井冈山学院和零陵学院相应的艺术专业。艺术类考生根据所报考科类,既可填报艺术类的学校和专业,也可填报文史或理工类的学校和专业,还可同时报考两类学校。

  第五,体育类的考生在本批既可填报体育类的学校和专业,也可填报理工类的学校和专业,也可同时报考两类学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