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全国首次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11月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0: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 通讯员张国荣) 今后,建筑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将被建造师取代。记者今天从市政工程总公司获悉,全国首次一级建造师考试将于今年11月开考。我国计划用5年的过渡时间,由建造师取代现行的项目经理。全国第一期市政公用工程建造师师资培训目前在北京开班,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70余名学员毕业后将从事首次考试的考前辅导工作。

  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最早起源于英国,历经15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建筑行业一项通用制度。目前,我国建筑业施工企业有10万多个,从业人员3500多万。为便于加入WTO后国内建筑企业与国际互认,我国于2003年起在全国实行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今后,建筑企业能否在市场竞争取胜将取决于建造师的级别、数量。

  据介绍,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的专业分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矿山工程、冶炼工程、石油化工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机电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14个。为此,建设部将组建相应的专业委员会,全面负责建造师执业资格的相关工作。

  目前,市政公用工程建造师资格考试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以北京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为主,联合大专院校专家共同编写的市政公用专业一级建造师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导用书已出版发行。北京市市政培训中心是建设部认定的全国市政建造师师资培训的惟一机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