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悬崖勒马 回头是岸”上学生评语 家长难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0:19  华商网-华商报


班主任此评语让家长难接受

  事件起因

  渭南一小学六年级班主任给一名学生写评语: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还来得急(及)

  家长气愤

  这些话是对犯罪的人说的,“拿这样的通知单孩子怎么到中学报到,以后怎么做人?”

  老师解释

  评语说得“有点过”,但“实在是出于对学生好”、“想给孩子敲个警钟”

  渭南市开发区良田街道办良田小学一名六年级男生毕业时,领到一张成绩通知单的同时,也在评语一栏领到了老师送给他12字评语:“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还来得急(及)!”学生家长对此十分不解,校长和班主任承认评语说得“有点过”,但她们一再强调“实在出于为学生好”、“想给孩子敲个警钟!”


班主任如此评价小学生,家长觉得难以接受。(本报记者 吴蔚/摄)

  家长:孩子犯了多大错?

  昨日,记者在小学生林林家中见到了这张成绩通知单,林林10门主副课程全为B,而评语栏里“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还来得急(及)!”12字赫然在目。林林母亲郭女士说,孩子的通知单是同班同学捎回来的,先送到她手里,当她看到这12个字评语时,很气愤,她不明白孩子究竟犯了多大错误,让老师这么评价?

  郭女士承认说儿子的确调皮捣蛋,她拿到通知单后,气得先是打了儿子一顿,儿子给她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好好学习、不打架、不和不三不四的娃娃耍”打完后,有点后悔,她觉得孩子还小,需要全社会共同教育才对。“悬崖勒马”是对犯了罪的人说的。让孩子拿着这样的通知单到中学去报到,“这样的通知单进了档案,孩子以后怎么做人?”

  老师:鼓励话语重了些

  针对该评语,班主任张老师说,林林是个聪明的孩子,学习成绩还不是最差,就是不用心学习,调皮得厉害,曾被派出所教育过。平时她在林林身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在写评语时,她也想到孩子快毕业了,写点好听的话,能更鼓励娃,但实在是有些恨铁不成钢,把话说得重了些,她也希望孩子家长能看到这些评语,加强对孩子的管教。该校刘校长说她对班主任写评语一事不是很清楚,但林林的调皮她很清楚,班主任的确为这个孩子费了很多心血,但用“悬崖勒马”这样的评语给小孩子确实“过了”。(本报记者吴蔚 文/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评语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