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西对高分考生作出承诺 任选省内院校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0:29  江南都市报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 记者 皓琳报道:我省尚有519名文科600以上、理科620分以上的考生“待守闺中”。昨日我省作出承诺,落选生若愿意就读省内高校,将可以任选院校和专业。我省还将投入200万元,用以奖励“留在”省内高校的前250名高分考生,每人8000元。据统计,二本一志愿投档后,文史类尚未出档的600分以上考生有76人,一本线以上有187人,其中最高分为638分;理科未出档的650分以上考生有163人,620分以上的有443人,一本线以上的有1012人,其中最高分为689分。因此,目前我省文、理科600分以上尚未出档的考
生约在千人左右,约占今年12212名600分以上考生的8%,为历年来最好的一年。

  省高招办还强调,所有的扩招和定向都必须在相应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上完成,即一本扩招和定向线都不能低于文583分、理596分;二本扩招和定向线都不能低于542分。截至二本一志愿投档止,外省院校在赣共扩招1208人,其中一本院校扩招878人。截至目前,省高招办已公布36453人

录取名单(含提前、一本、二本和补录) 。编辑短信,发送准考证号(如:100055555)到06688177(移动)、6688177(联通),即可查询高招最新最全录取结果。

  文化总分不等于录取分数 省高招办解答体育特长生等的录取方式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 记者 皓琳报道:日前,江西某考生向省高招办反映情况,江西二本线为542分,为什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在江西录取的考生中最低分数出现了527分和526分?为此省高招办特别就此事发表声明:高考文化成绩总分并不是考生的最终录取分数。

  据省高招办查实,考分为527分和526分的这两名考生名叫刘洋和胡楚,他们属于体育特长生。按(高招) 《录取优惠政策》第4条,近两年参加重大国际比赛和全国性比赛取得前六名、高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经高招办统一组织体育成绩复试合格者,可加20分。因此,他们的最终成绩应在高考文化成绩的基础上加20分,最终成绩分别为547分和546分,均高于江西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军检线。

  根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大学这两所学校的录取原则,高招办可以将这两名考生的档案投出。经过学校政审、面试,刘洋和胡楚符合学校录取要求,最终被这两所学校录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