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云南高考成绩整体提高 电子档案绝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0:31  春城晚报

  针对高考当中的热点、焦点,在昨天云南省招办举行的主流媒体通报会上,有关负责人做了详细的通报。其中就涉及到相信招生计划、考生档案管理等问题。

  各科分数整体提高

  对今年的高考,我省各级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真正体
现了处处为考生着想、事事力求做到最好的工作作风,这才有了如今我省高考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据了解,目前,我省高考招生工作已进入重点批次录取,而且工作进展顺利、稳定有序。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的总体情况要好于往年,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比较。纵向跟我省往年比的话,今年我省高考各科分数比往年整体提高了30到60分,有些科目整体提高了30分,有些科目提高了60分。横向与省外比的话,在全国高考分数整体提高的情况下,我省今年高考各科分数整体提高的水平属于中上等水平。初步分析下来,提高的原因是,今年试卷难度要低于往年,特别是低于难度较大的去年。

  电子档案代替传统档案

  在填报了志愿之后,考生及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志愿卡交出去后安全吗?答案是:绝对安全!

  据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卡在交到省招办以后,就由工作人员用高倍数的扫描仪进行扫描,并将扫描下来的志愿卡存在不可再写的光盘上保存。这些光盘在进行当场密封之后,统一存放在档案柜中实行封存,谁都无法对光盘上的内容进行更改。由于我省

高考招生工作已全部实现了电子化,所以以往十分重要的档案室已淡出,取而代之的就电子档案。而这些电子档案都属于机密级的保管。 (曾沛云 黄兴鸿 杨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