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百味人生:明知他不是我的温暖却难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0:4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倾诉人:周倩,女,22岁,售楼员

  记录者:占锦丽

  时间:2004年6月15日

  整个讲述过程中,周倩一直侧身对着我,低着头,长发垂下来遮住了她那张小而精致的脸。虽然看不清她的表情,我却能清晰地感受到她内心的羞愧和苦恼。

  浪漫只是饼干上的奶酪

  高中毕业后,我来武汉读自修。那时候我谈了一个男朋友,他叫钟伟,是我们镇中学的老师。他对我很好,可以说百求百应。

  2002年情人节,我回家与钟伟一起过。他送了我礼物,但不是玫瑰花,我总觉得不够浪漫,就对他说:“过情人节都要送玫瑰花,你为什么不送给我?”他让我等着,然后骑了摩托车去县城给我买。

  我等了一夜都没有等到他回来。

  第二天一大早,他妈妈打来电话,开口就是痛哭,夹杂着对我的大骂。她说我是祸水,把她儿子给害了。原来,钟伟从县上买到玫瑰回来时,天已经黑了,他的摩托撞上了一辆卡车。

  我连忙赶到医院,钟伟还在昏迷中。医生说,就算他醒过来,站起来的希望也只有50%。

  三天三夜后,钟伟终于苏醒过来了。看到我,他第一句话就说:“你走吧,我已经不爱你了。我以前也从没爱过你。”我觉得那不是他的真心话,他是心里埋怨我才这样说的。我留下来照顾他,但是,他却一直粗暴地对待我,我给他送饭,他把饭撒了,我端水给他洗脸,他把盆掀了,他还对我大吼大叫,让我滚得越远越好,说见了我就心烦。一个月后,我终于相信他真的是不再爱我了。而且,他妈妈也一直以仇人的眼光看我,骂我是她儿子的克星。我心里很难受,我想,也许我真的是他的克星吧,留在他身边只会给他带来厄运。于是,我离开了他。

  她长长地叹了口气。

  我现在才明白,钟伟是骗我的。

  那时候我只知道追求浪漫,现在才明白,浪漫只是饼干上的奶酪,有没有都不重要,饼干才是真正的生活。

  在家里郁闷地呆了一段时间后,我又来到了武汉。

  以为他是冬天的炉火

  钟伟的事情对我的打击很大,书我也没心思读下去了,进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售楼员。

  一天,一名年轻男子来看房子,我给他做了介绍。他最后没有买我们公司的房子,但却跟我成了朋友,常常约我出去玩和吃饭。

  他叫沈时,在外企工作,高高瘦瘦的,戴一副眼镜,非常斯文的样子。他很聪明,从不对我说甜言蜜语,只是默默地关心和照顾我。下雨天,他会开车来接我下班,把车远远地停在我单位对面的马路上,然后给我打电话;天冷了,他会嘱我添衣;晚上,他会打电话跟我聊天,解我寂寞。有一次,他出差从厦门回来,刚下飞机就给我打电话,说分别几天不知我过得如何,要马上来看我。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很温暖。

  我是爱钟伟的,可他最后对我的粗暴却令我记忆犹新,使我一想起来就觉得寒冷异常,对爱情也失去了信心。沈时对我的关心,就好像冬天里的一炉火。我告诉他我感觉好幸福。他说:“我既然找到你,就是为了让你幸福。”我错以为这是他对我的承诺。

  有一次,沈时来找我时,正好我表姐也来看我,我们一起吃饭。闲谈中,出于对我的关心,表姐问他谈朋友没有,他回答说:“谈了,这就是我的女朋友。”他说着对我一指。我们就都以为他是单身。

  他对我一直很好,但从不对我提过分的要求,这使我对他的好感和信任与日俱增。

  一天晚上,我们先是到中山公园散了会儿步,然后去武汉广场看了电影。电影散场后,我要他送我回去,他说:“太晚了,不回去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做声,任由他把车开到了一家酒店门口。

  我吃惊地问:“你了解他吗?”她摇摇头,说:“我想过拒绝,可又害怕拒绝会失去他的关怀。”

  2003年7月,我们住到了一起,我以为我找到了温暖的港湾。

  8月份的一天,他的手机响了。他当时正在洗澡,我拿起来看了。是条短信:亲爱的,怎么还不回家?我只觉得眼前一黑。等他出来时,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这才告诉我,他已经结婚了。他说:“我也不想这样,但一看到你我就控制不住了,是你诱惑了我。”我说我没有诱惑,他竟然说:“你站在我面前就是种诱惑。”

  他说他跟老婆没有感情,他一年后一定会离婚。我想,虽然他欺骗了我,但我已经把自己交给了他,如果他能离婚,我就跟定他算了。我觉得他会说话算数的。

  10月份,他向老婆提出离婚,她不同意,还以跳楼相威胁,要他一定说清楚怎么回事,他只得把我说了出来。她给我打电话,说:“虽然我没有见到你,但我敢肯定你一定非常年轻漂亮。既然你又年轻又漂亮,找个男朋友一定不是件难事,为何要粘着沈时不放呢?让我也不好过。”听了她这番话,我真是又羞又愧。她说得在理。

  我决定离开沈时。我不动声色地辞了职,然后去了杭州,那里有我一个同学。在同学的帮助下,我在杭州找到了工作。为了不让沈时找到我,我的手机一直关机。

  但是,他还是想办法联系到了我的同学。他很聪明,以前有一次,我拿他的手机打了我那个同学的电话,他竟然偷偷记下来了。我离开后,他几乎把所有与我有关的电话都打遍了。他通过我的同学联系上我后,对我说:“你快回来吧,我不能没有你,没有你我会疯掉的。”我可以克制住自己对他的想念,可是,我却抵挡不了他的声音。我又回来了。

  我是他手里的风筝

  虽然我们还是在一起,但这种状况却令我很难受。自从他老婆发现我们的事后,他再也不在我这儿过夜了,有时候,他呆到半夜才离开,有时候,早晨5时跑过来,为我挤好牙膏才去上班。慢慢地,他来得也越来越少了。他说:“我在忙啊,为了谁呢?60%是为了你。”我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有一天,我炒洋葱时辣得流泪了,就给他发了个短信:爱情就像洋葱头,一片一片地掰下去,总有一片会使自己落泪。他回电话怪我不该说他让我流泪了,我说就是,他于是说带我出去吃东西、买衣服,我说:“我不要,只要你陪我。”他却说:“现在不在一起,是为了以后天天在一起。”

  但是,我的心理压力太大了。今年3月,我表哥头部动手术,需要一笔钱,我爸爸于是问我能不能找沈时借点钱。那次我表姐见过沈时后,回去说我谈了个很不错的男朋友。沈时问了账号,第二天就打了2万元过去了。我家里人还不时地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如果他们知道沈时是有家室的人,我可怎么有脸回家?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活得好累,好像快要崩溃了似的。

  我对沈时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就说好话安慰我:“好事多磨,一切都会有好结果的。爱我就相信我。”

  说实话,我现在也不知道还爱不爱他,该不该相信他。我觉得这样下去不对,为了离开他,我曾回家呆了3个月,还曾去过广州、上海,可是,每次他只要一个电话,我就对自己没有办法了。我觉得我就像风筝,他是放风筝的人,无论我飞多远,只要他手一拉,我就会回来,他拉重点,我就是摔得粉身碎骨,也会回到他身边。

  我问她:“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呢?”她说:“我们也曾讨论过这个问题。”

  我曾问他喜欢我什么,他说:“活泼,善解人意,不像别的女孩世俗。”他有时给我钱,我不要,觉得钱与爱没有关系。他反问我喜欢什么,我说不上来,只说喜欢一种感觉。我喜欢他浅浅的笑、他的一举一动,有一次,他的笔掉了,他慢慢蹲下去捡起来的样子,深刻在我的脑海。

  她问我:“你说我这辈子还会爱上别人吗?”不等我回答,她又自顾自地说:“我觉得自己的心死了。也有人追过我,可我就是动不了心。我常常神经质地发脾气,觉得这辈子我不可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了。”

  他现在说还有一件事没办完,办完了就提出离婚。我问他是何事,他却说保密。我也不知该不该等下去。就像看见一样东西,远处看着很耀眼,以为是个宝,走近了,耀眼的光却没有了,才知道也许不是宝,可是已经走了80%的路程,不把那东西拿到手,心里不甘,继续走下去吧,心里却不堪重负,也不知结局会如何。看来,我也是自私的吧。(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别再伤人伤己了

  6月29日,周倩给我发来短信说:“我下星期就要离开武汉了,虽然有些不舍,但心碎的爱情只能是种无形的折磨。我会记住你的话的,谢谢你。”我衷心地祝愿她这次能够战胜自己,一去不回头。

  有些误入婚外恋的女孩子常常会被这样一些谎言所蒙蔽:他说他跟老婆感情不好,他说他婚姻不幸福。可是,她们却没多想想,就算他所说属实,可还没走出婚姻就踏入另一段感情的男人,是不是一个做事坦荡和有担待的人?他会为你负责吗?他真的爱你的话,为什么不先把自己的事情解决好再来正大光明地爱你呢?干吗要把你拉进他的浑水里啊?

  他没有资格爱,他也不值得你爱,这样的爱情到头来,当然只有痛苦了,而且伤人伤己。还是赶快离开他,去寻找真正属于你的幸福。(占锦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