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云南:高考录取两天后 可二次补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0:47  滇池晨报

  滇池晨报19日讯 昨天下午,40名考生、家长,以及部分一级完中的校长应邀进入了设在教育宾馆的高考录取现场,代表所有考生和家长对我省高考录取工作一探究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高考录取已按时按量顺利完成了军队、公安院校的录取,并基本完成了重点院校批次的投档,目前正在紧张进行该批次的录取。20日以后,省招办将根据一些学校的空额组织二次补报志愿,让上重点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填补这些“空白”。

  昨日下午,

高考录取现场向40名考生、家长以及部分一级完中的校长开“绿灯”,带着其他考生、家长的好奇及“自己是否被录取,或者是否有希望”等问题,他们走进了设置在教育宾馆的高考录取现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录取工作被划分为投档组、联络组、录检组及计划组等几个工作小组来分别完成,工作人员一个个都通过电脑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录取工作。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的考生和招生计划都创历史新高,分别为14.6万和8.6万。录取比例也较去年略高,为1.73:1。而考生的成绩比往年有所提高,约提高了30至60分,和省外其他城市相比,提高幅度在中上水平。今年的录取全部进行计算机网络远程操作,采取现场封闭,全国各地的学校都无需派员到现场,通过网络,计算机按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120%投档。目前已投出了1万余名考生。除了志愿上写明“不服从分配”或招生学校有特殊要求的,从我省招办出去到学校,从学校反馈的情况看,基本都做到了“从高分到低分”。

  据介绍,今年我省采取拿到分数再填报志愿,对尖子生是有利的,但对中等成绩的考生增加了一定难度。从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看,确实有些学校报得很集中,为此,招考部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比如15日进行北大、清华等校的录取,16日即开始进行另一批报考较集中的学校投档,挤下的一批考生立刻参加平行二志愿的投档。尽量保证高分考生不因填报志愿失误而落选。

  另据记者了解,有考生、家长担心志愿表的安全,担心是否有人会“走后门”更改志愿表。对此,省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日特别申明,招考部门对全省考生的志愿表都作为机密文件封存保管。原始资料汇集后,由3个人监督,立刻扫描进计算机,在录取时,将以原始资料为准。(宋 蕾)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