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华人在加拿大购房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2:5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海外华文媒体报道:准备在加拿大置业安居的新移民必须了解,拥有自己的居所其实不单是财务上的承担,也是按自己喜爱的生活方式去建造舒适安乐窝的好机会。提供房贷的金融业者也希望顾客能真正建立起自己的安乐窝。兹提供以下的置业安居资讯,以供参考。

  买独立屋(单户房屋)好,还是多户房屋(城市屋、公寓)好?

  其实,两者可说各有千秋,视乎个人的需要与喜好而定。

  独立屋不少优点显而易见,例如,有更大自由度装修房屋,只需缴付个人使用的设施及服务费用,而不是定额的住户单位管理费用(当中可能包括一些您不需要的设施或服务)。然而,其缺点是屋主须独立负责所有维修保养费用,另外,每月支出也并不固定,较难作出预算。

  多户住宅的优点则包括:每月管理费用已包括所有维修保养,无须再为庭院及其他室外清理保养等杂务而操心;管理费已包括如健身室、游泳池及康乐室等各项设施。另一方面,它的缺点是必须遵守住客条例,住户自由度较低;在缴还房屋贷款外,每月还要缴付数额非由自己一人所能控制的管理费;管理费如有增加,业主亦别无选择。

  买旧屋好,还是购买全新的房屋为佳?

  首先,购自承建商的新屋,固然优点多多,例如可弹性选择较豪华的房屋装修和设备,如用料、地板、喉管及电气装置等。另外,在加拿大大部分省份皆可享新屋保障,如喉管及暖气等重要家居系统皆有保用期。再者,新建房屋采用摩登舒适设计及根据新安全指标兴建,选用最先进的建筑材料及科技,所以一般能带来较高的成本及能源效益。但购买新屋也有一些缺点,譬如:在新发展区的新建房屋可能无法依期完工,而其他设施如学校或购物中心等亦可能尚未完善,这些设施一般在新区人口达到一定水平时方会完成。另外,区内其他未完成的建屋工程,可能会为已入住人士带来噪音及尘埃问题。进一步来说,新建房屋一般未有园艺设计或围栏,这些设备开支不少,会为业主增加负担。

  至于旧屋或所谓的“重售房屋”,一般来说,其优点在于:重售房屋大多坐落在一些发展成熟社区,因此可实际察看区内现有之设施及服务。另外,前任业主可能已种植了优美园艺及安装围栏,可省却这方面的额外开支。房屋装修也可能已经精心改善,例如完成土库(地下室)等。但另一方面也必须注意,旧屋的维修保养开支可能会较高,在暖气、电线及喉管等主要系统的维修开支尤甚。原有之装修若不配合自己的品位,还可能需重新装修、改变墙壁颜色、地板或其他设备,因而增加额外开支。

  除了上述两大问题,其他值得购屋者注意的事项还不少。比方说,购买了理想家居后,大部分业主都不会轻易在短期内再搬迁,所以应确保社区有足够设施配合您的长远需要,以下是一些您应该考虑的生活及财务因素:

  1、邻近是否设有学校及公共交通设施;

  2、地产物业税务高低;

  3、康乐休憩设施是否充足;

  4、与上班地点之距离远近;

  5、交通繁忙程度及停车位是否充足;

  6、可能影响您未来计划的城市规划及分区条例。

  加成顾问供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