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首师大生命科学学院诚聘海外科学家和青年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5: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包括文、理、工、外语、艺术、教育等专业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北京市重点投入建设,进入"211工程"的市属重点大学。

  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点26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项目博士后1个。市级重点学科6个,市级重点建设学科12个,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基础学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1个教育部体育与艺术人才培养基地,1个
全国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北京地区生命科学与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

  生命科学学院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与发展,经过几代学人的不懈努力,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办学体系。在科学研究的某些领域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全院教职员工70人,其中教授11人(含北京市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4人(其中18人具有在国外优秀实验室的研究工作经历)。仪器设备从核酸、蛋白质和细胞三个层面上进行了较为系统、完善的配置。现有多种低温高超速离心机、蛋白质层析纯化系统、毛细管电泳仪、高效液相色谱、圆二色谱仪、蛋白组学分析系统(电泳、酶解、质谱等)、(紫外、荧光等)多种分光光度计、凝胶成像系统、多种高级显微镜(荧光、干涉、相差等正置、倒置、立体)、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显微操作仪、核酸测序仪,以及常规仪器设备。另有洁净培养室、光照控温培养室、电生理屏蔽室、同位素室等配套设施。

  "10.5"期间,我院将"引大师、突方向、重管理"作为发展的基本方略,以建设2-3个具有鲜明特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国际一流水平的学科方向作为工作重点。

  为此,我们恳切地向学有成就的海外青年科学家们发出真诚的呼唤:请加盟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拟从海外公开招聘3~5名"特聘教授"(全职岗位;聘期:3年或5年)。

  一、特聘教授招聘条件:

  1、学风严谨,品德优良,为人正派。

  2、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外优秀实验室3年以上科研经历。原则上45周岁以下,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3、研究领域:以模式生物(鼠、斑马鱼、果蝇、线虫、拟南芥、水稻等)为实验材料,在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生物化学等基础(或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人员优先考虑。

  4、学术造诣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有稳定研究方向和相关系列成果,近年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第一或通讯作者)。

  5、具有发展潜力,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6、有建立自己实验室的整体思路和研究切入点。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领导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二、学校为特聘教授提供的条件:

  1、特聘教授岗位津贴为每人每年人民币12万元人民币(税前),同时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

  2、为特聘教授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提供四居室住房一套,解决家属工作和子女入学;

  3、协助受聘人员申请各类科学研究基金,为聘任的特聘教授配套必要的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启动经费200~400万元人民币(其中科研经费50-100万元,其余为仪器设备费用),有特殊需求(如:研究小组同时引进)再面议;配备科研助手、提供实验室。

  三、应聘材料:

  1、应聘申请,包括本人意愿、工作设想、预期目标和经费计划;

  2、本人简历(从大学至今,时间不间断,应注明本人现在何处);

  3、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包括:论著目录、论文被收录和引用情况、获奖情况和主持完成的研究项目等;

  4、需要学校提供的工作生活条件以及配偶子女情况。

  四、联系方式:

  首都师范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地址: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

  何奕昆 博士收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90 2345(O)

  Email:yhe@mail.cnu.edu.cn

  欢迎各位从网上获得更多信息,首都师范大学网址:www.cnu.edu.cn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