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2004年在职人员攻读教育硕士(Ed.M)报考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2 11:42  新浪教育

  (一)报考条件

  具有学士学位、3年以上基础教育工作经历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的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只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未获得学士学位者,除满足上述条件外,还需具有中学一级(或相当的)教师
职务。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招生学科领域

  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思政、语文、历史、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15个学科、专业方向。其中,小学教育专业方向仅限第一批试点院校开设(要求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与培养方案相符合的教师队伍和基本生源保证);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面向从事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师开设;新增12所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学科专业、方向不超过5个。

  各招生单位根据办学条件和培养能力及社会需要,自行确定招生学科、专业方向。招收学科、专业方向必须具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日语、俄语)、教育学、心理学、专业课,共计5门。其中,政治理论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外国语(英语、日语、俄语)、教育学、心理学全国联考,统一命题、统一考试。专业课考试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考试同全国联考同时进行。

  考试语种为日语、俄语的考生,只限报考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渤海大学。

  (四)联考考试大纲

  《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指南》((教育学、心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方向使用《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第四级)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

  (五)专业学位代码

  420100。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