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关注贫困生:儿子金榜题名时 父亲遭遇了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2 14:10  南国都市报

  当知道三弟岑远辉今年高考考了605分,上大学没问题的消息时,全家都感到非常高兴。为了能在儿子上大学前筹集到学费,父亲拼命干活。就在父亲兴冲冲地挑着刚刚收下来的豆角去卖时,途中却不幸遭遇了车祸。儿子考上了大学,父亲却失去了双腿,如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已经欠了医院2万多元的医疗费……

  父母种瓜菜养大兄弟三人

  岑远辉的家在定安县龙湖镇陈村村民委员会厚堆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靠种田、种瓜菜维持生活。岑远辉上头有两个哥哥。因为家里穷,两个哥哥初中毕业后就没再上学,回家和父母一起种瓜菜。

  远辉从小学习就比较好,也是家里比较宠爱的一个孩子。哥哥们没有办法继续读高中考大学,全家的希望就寄托在远辉的身上。因为家里没钱,在居丁中学读初中的时候,远辉都是从家里拿米到学校食堂,每顿半斤米加5毛钱,就是远辉一餐的饭菜钱。高中考上定安中学后,虽然不用再拿米去学校了,可远辉每顿的生活费也只有1.5元。中学6年,远辉吃得最多的就是素菜,肉是很少吃的。因为学校一学期的住宿费要200元,为了省点钱,远辉就与6位同学一起在学校附近合租了一间房子,一个学期120元。

  高中三年,远辉的成绩都是班上前5名。高考时他考了605分,并被太原理工大学录取。

  为儿子赚学费父亲遭遇不幸

  家里终于出了一个大学生,父母和哥嫂都很开心。然而一家人的喜悦还没维持多久,随之而来的一场

车祸就让一家人的喜悦化作了痛苦的泪水。

  7月5日那天,父亲挑着刚刚收成的豆角,搭乘一辆拖拉机去黄竹卖,准备将卖豆角的钱存起来当作远辉上大学的费用。不料祸从天降,在路上,父亲搭乘的拖拉机与另一辆拖拉机相撞,结果父亲被撞翻在地。送到医院抢救后,父亲虽然没有了生命危险,却失去了两条腿。父亲一只腿从大腿部截掉,另一只从小腿处截掉。到现在,医疗费已经花去了3万多块。家里东借西凑,还欠了医院2万多块。那两辆拖拉机的车主则互相推托责任,都不肯出钱。因为没钱,还在医院治疗的父亲已经停了几天针水了。

  大哥现在还在医院里照看父亲

  在远辉家采访时,远辉的妈妈坐在门槛上,一直没有说过话。远辉的二哥向我们介绍了家里的情况。未来的二嫂已是大腹便便,他们原本打算近期结婚的,现在父亲住进了医院,三弟又考上了大学,家里没有那么多钱,婚期只能往后拖了。因为要照顾父亲,家里的农活也顾不上了,大哥现在还在医院里照看父亲。远辉与父母住的矮小破旧的瓦房还是租人家的。

  听着记者与二儿子的对话,远辉的妈妈后来忍不住痛哭失声,远辉的眼泪也禁不住往下淌。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