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甘德怀考博落榜引共鸣 众考生纷纷揭露考研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2 17:07  龙虎网-南京日报

  “我很同情甘德怀的遭遇,我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昨天,本报B1版刊登的河海大学讲师报考北大博士落榜一文引起不少读者的共鸣,他们纷纷打进本报热线,表达自己的看法。

  刘同学是南京大学金融系1999届毕业生。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参加了上海某大学的硕士生考试,并在笔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面试中却落马了。对此,面试的导师给
他的理由也是“面试时的表现太差”。但后来他发现,在被录取的14个人中,有9个是上海这所大学本校的学生。

  刘同学说:“很多导师都偏爱本校的学生,这对外地考生很不公平。在面试时,导师给其他两个本校学生的题目都比较容易,但却故意给我出了个怪题。”

  已经工作3年多的王小姐说,两年前,她参加了北京一知名学府的博士生入学考试。通过笔试后,她参加了面试,感觉不错,但出来的成绩只有45分。后来,一位考上的朋友告诉她,面试不及格的原因是她没有去找导师“意思”一下。

  记者近日也获悉,某高校早在今年的硕士生招生考试开始前,就内定了几名本校学生。这些学生大都在学生会或班级担任干部,平时很讨老师喜欢。学院的导师曾肯定地告诉他们,只要公共课过线就没有问题。初试成绩公布后,一名“宠儿”的英语成绩比国家线低一分,按照规定不能参加面试。但结果是,他不仅参加了面试,而且导师还给了他面试最高分,结果他因总分第三、面试成绩第一被破格录取。(见习记者 朱晓露)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