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报告显示:初中生比本科生就业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3 10:14  中国青年报

  今年二季度,我国初中生比本科生就业机会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公布的“二季度部分城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显示:硕士及以上学历最容易就业,而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高中、大专毕业生均比本科生容易找到工作。

  报告统计的113个城市分布在全国各大区域。该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劳动力市场出现以下特点:

  ———与上季度相比,二季度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均大幅增长,分别增加57.5万人和39.4万人,需求人数增幅高于求职人数增幅。

  ———本科生最难找工作。据悉,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高中、大专、本科、硕士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求职人倍率分别为0.96、0.92、0.91,0.87,1.42。即100名初中生竞争96个岗位,而100名本科生只有87个岗位可供竞争。

  “这些数据反映目前本科生‘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现状,本科生就业难与他们的就业结构有关。本科生要么考取硕士以上学历,要么把眼光放低点,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主任王东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刘声)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