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分没法投档 低分交钱就行--广西正着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3 14: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宁7月22日电 本报7月21日刊发报道《关系和钱能破高招分数防线?》之后,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再次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两天来,开出高校录取价目表的“广西求学网”页面已被关闭。今天,记者来到该网站的办公地点,与平常不同的是,办公室大门紧闭。敲开门,竟发现里面仍然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同时,王世堪教授与记者取得了联系,他说,在文中提到的南宁八中考生朱明分数虽然高出普通本科分数线30多分,但至今没有获得投档,而与此同时,身边一些分数刚压线,或根本不上线的朋友,通过门路交钱已经顺利投档。朱明的父母焦急万分。

  在电话里,朱明的家长告诉王教授,朱明的朋友秦林庆第二批本科刚刚压线,因为志愿填得太高,没有被录取。秦林庆的父母通过一位叫黎松的人,交了5.5万元,现在,在网上他已查到自己被廊坊某高校录取。秦林庆将黎松介绍给了没有上线的好朋友考生罗中,在交了5.5万元之后,罗中在网上也查到自己被武汉某大学录取。

  黎松的神通广大让秦林庆和罗中惊叹不已,得知朱明的情况,他们劝朱明:“你也让黎松给你帮帮忙吧,考不上再复读一年也是不行的,还不又是这样。”朱明压力很大。

  而他的父母则开始动摇,心里犹豫不决,“我们该不该交钱疏通关系?”他们问王教授,如果不交,朱明父母实在很担心,社会上流传的“高分得不到投档,低分交钱就投档”会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

  以帮朋友为名,记者与黎松联系,他热心地答应帮忙,也可以面谈,并告诉记者自己单位地址,听口气,似乎手中掌握着很多指标。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部门正着手调查此事,国家教育部派出的检查组也来到广西。

  (文中考生、黎松均为化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