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天津2004高招:不报外地高校 高分考生落榜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6 11: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天津7月25日电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信息,由于许多天津考生不愿报外地院校,天津本地绝大多数高校报考人数密集,使许多不服从分配的高分学生落榜。而外地高校则不得不降低分数线录取。

  据了解,在高招录取中,天津本科一批A类院校志愿填报均衡,一志愿率100%的院校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但是本科二批志愿填报不均衡,考生报考外省市院校一志愿率较
低。具体表现在不少外地院校线上生源不足,而集中在本市院校。一些学生只报天津院校,使天津市的绝大多数高校报考人数密集,许多本科控制线上的考生,因本市院校的招生计划所限而不能录取,还有一些重点分数线上的高分考生被普通高校录取。同时,这种情况导致不少在津招生的外地院校,由于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只能采取对本科二批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生实行降10分录取的政策。

  据悉,本科二批理工类共有229所外地院校在津招生,一志愿率100%的院校只有70所,占理工类外地在津招生院校的30.6%,文史类外地在津招生院校共有173所,一志愿率100%的院校53所,占30.6%,且一志愿率100%的外地院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沿海发达地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院校一志愿率100%的院校很少。(古光启 记者李新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