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毕节六对同胞同圆大学梦 12人全过本科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6 11:50  贵州都市报

  


前排为潘霞、潘东、罗传乙、何玲、何庆、林艳、林云和老师在一起

  金黔在线讯 在今年高考的录取中,毕节二中出现了一件有趣的事:三年前,有六对同胞骨肉同时考入毕节二中,其中有两对姐妹两对兄弟和两对姐弟。三年后,这六对考生同时参加高考,结果,十二人全都超过本科线,有四人还超过了重点线,并已被浙江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

  毕节二中校长刘路农说,三年前,林艳、林云、罗传乙、罗福银、潘霞、潘东、唐莉、唐磊、陈建贵、陈庆平、何庆、何玲12人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毕节地区重点中学———毕节二中,可谁也没想到,他们竟是六对兄弟姐妹。

  首先发现这一秘密的是毕节二中的生物教师张敏。细心的张老师说,这十二名学生她都先后上过他们的课。在临近高考时,她发现她所教的这些学生中分别有两姐妹、两兄弟和两姐弟。12人分别在高三4个班,其中有三对同在一个班。发现这一秘密后,张老师既惊奇又欣喜。然而,为了不使他们的学习受到影响,张老师并没有“声张”,而是悄悄地关心着他们。她有一个心愿:等这六对同胞学生全都考上大学后,再将这一秘密公诸于众。高考结束后,张老师认真查对了六对考生的高考成绩后,激动得立即将这一秘密告诉了学校领导和老师,这12位学生全都超过了本科录取线,其中潘东、林艳、罗福银、唐磊4人还超过了重点线,潘东还以615分的成绩高居毕节二中本届高考的理科第一名。

  知道这一消息后,毕节二中的校领导也觉得惊奇。经过认真的核实后,他们才相信。而且潘东、林艳、罗福银已分别收到了

浙江大学、湘潭大学、北京中西药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

  7月24日,记者来到毕节二中采访。提到这六对学生,任过他们课的老师都说,这12名学生学习一直都非常刻苦,每个都是班上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其中,潘东等还经常受到学校的奖励。

  巧的是,这六对兄弟姐妹的年龄都只相差一岁多;除何庆、何玲姐妹俩家在毕节城区,其余的都来自毕节市鸭池、朱昌、龙场等乡镇,都在学校附近租房读书,都是学理科。

  虽然这12个孩子都已圆了大学梦,然而,老师们说,很难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笑容。除了家住城里的何庆、何玲姐妹俩的家庭条件相对要好些,另外五对学生的家境都比较困难。而为了能圆自己的大学梦,高考刚结束,林艳姐妹俩就先后到毕节城区的烙烤店、冷饮店、公园、服装店,美容店给别人打工,尽管姐妹俩已打工近两月,可每人每月300元的工资,除去房租和生活已没有了多少节余。

  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让这5对家境贫寒的学子能顺利走进大学校园。(作者:秦恒 顾坤 朱光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