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南三批录取首天 多数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7 11:0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晖)7月26日,我省2004年普通高招本科三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据了解,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和招生单位共有155所,招生计划为21618人。其中,文科院校143所,计划招生7834人,理科院校155所,计划招生13784人。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大多数第一志愿生源不足。
其中,文科院校仅有35所一志愿超出计划数,还有108所一志愿生源不足,占招生计划的75%;理科院校也只有25所院校一志愿超出计划数,尚有130所一志愿生源不足,占招生计划的84%。另外,还有一些院校一志愿报考数为零,其中,文科24所,理科13所。

  据专家分析,出现多数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的主要原因是,该批录取院校均为民办学院、独立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及联合办学院校,收费高,知名度低,“一高一低”的对比使考生报考产生顾虑。

  此外,本科三批的志愿是考生知道分数以后填报的,出现了个别学校扎堆报考的现象,这种现象虽不是很多,但却很突出。例如,空军第一航空学院(地方生)文科计划招生240人,一志愿报考人数1503人;理科计划招生240人,一志愿报考人数990人,超出招生计划的几倍;河南科技大学与洛阳工业高专联办、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的院校生源火爆,一志愿上线率均超出计划数的十多倍。

  据了解,我省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和招生单位共有28所,其中文科23所,理科28所,一志愿超出计划数的院校也很少。郑大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文科超出计划数,投档线要高于本批最低分数线,理科差额不大;黄河科技学院的报考率也较高,通过二三志愿的周转,完成招生任务不成问题。

  据分析,本批适当降分录取和重新征求志愿的情况可能要比本科二批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