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研胜道》 > 正文

解彼知己--选择专业与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7 14:03  新浪教育

  我们大多数人获得专业与学校的信息往往来自于高校的网站、考研论坛,或是直接打电话到目标学校的招生办公室。

  但通过这样的途径,得到的信息往往仅限于官方性质,结果是众多的研友被学校自己高唱的赞歌所蒙蔽。

  为什么很多的研友辛辛苦苦通过了专业的初试分数线,却不能通过复试,入学了却又被无情的退学,或者整个研究生阶段倍受煎熬地消磨时间。

  那是因为他们不能正确选择合适的专业与学校,也不知道选择的专业与学校实际上有多么高不可攀,即使选择了难度适中的目标,也无法掌握专业课与复试的技巧。

  本章“解彼知己——选择专业与学校”的写作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不幸不再发生。

  因为本章中,我们要探讨一种与以往不同的获取信息方式——直接向目标学校、目标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教师面对面地咨询我们需要的信息。

  如果我们照着本章的步骤做了,就会发现,原来自己不了解的内幕信息如此之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