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遵义警方开展调查 “北京高校招生处”被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8 15:3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自称北京某干部管理学院工作人员,并在遵义市打着“北京高校招生处”招牌招揽学生的报名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遵义市公安局、市招办的高度重视。7月26日,遵义市招办副主任程绍德明确指出:该“招生处”存在欺诈行为,警方和教育部门已经勒令其取下招牌,并完备相关手续。

  据遵义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处胡茂刚处长介绍,见报当天,警方即对该“招生处
”进行调查。当天下午,警方在教育主管部门的配合下,依法对暂住在某酒店的“北京高校招生处”进行了资质审查。

  据陪同调查的遵义市招办副主任程绍德介绍,该招生点根本无资格自称“北京高校招生处”,而工作人员在招生时故意不讲明所招学校提供学历的等级,且该招生点并未按规定事前到教育部门备案,存在欺诈行为。

  据了解,目前打着省外民办高校的招牌在遵义市两城区招生的“招生点”还有多处,教育部门为此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切莫轻易相信街头散发的招生广告,学生和家长在选择这类高校时,应该验证对方所承诺的学历证书等级,并对这类学校的资质、教学条件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以免上当受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