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受资助特困生黄丽君倡议 让我们将爱心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8 16:36  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27日讯 (记者 唐海珍) “自己有幸得到资助,却希望有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渴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和自己一样地幸运。……去年受益的高考特困生黄丽君,真切希望有更多的人赶快行动起来,让我们将这绿岛上的爱心进行到底。”看到本报今年资助高考特困生的捐款活动启动后,2003年受资助的我省特困生黄丽君,写来倡议书,希望通过本报向充满爱心的海南人民发出倡议,向更多需要帮助的高考特困生伸出援助之手。

  黄丽君现就读于

武汉大学。她在倡议书中说,在原本互不相识、如今已成为亲人的李妹姐姐的资助下,她已经当了一年真正的大学生。看到第二批高考特困生捐款活动启动后,触及去年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催人泪下的场面,她的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情愫。曾经有人说过她们是一群幸运的“落难”天使,然而天使没有落难,因为人间有真情真爱,天使不会落难。

  黄丽君说在大学里她经历过一个真实的故事。那次他们举办一个为希望工程捐款的活动,收到了一个装有200元钱的红包,那是个人捐款最多的一次。红包背面写着:这是我离开家前奶奶给我的,现在我把它全部捐出来,因为我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也许“一个人去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但如果是只做这样一些事呢:少抽一支烟,少擦一次皮鞋,少吃一顿肉,少吃一次零食”。所以黄丽君在倡议书中真诚希望:“将您的零花钱用滚烫的心包起来,塞进捐款箱,或许您的微薄之力就可以让一个寒窗苦读几载的学子完成他多年的夙愿,想想那样的助人将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而这名学子也许永远都会记得您。”

  本报资助高考特困生活动正在进行,爱心资助热线:66810221。爱心捐款账户:782504055108091001,户名: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开户行:海口市中行文明东支行。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