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录取通知来了 征文大赛得奖--魏敏芝双喜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07/30 10:03  燕赵都市报

  昨日的魏敏芝快乐得不得了,一手是西安外国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一手是“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一等奖的奖牌,真的是看不够也亲不够,“我这真的是双喜临门呢!昨天我在人民大会堂领的作文大赛的奖,回来又看到录取通知书,我真的太开心了!”

  前段时间,在已经知道自己会被西安外国语学院录取后,魏敏芝并没有急于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恩师”张艺谋,她的解释是在最后结果出来之前的一秒钟,一切都算未知数,
那这次总应该到时候了吧?没想到小魏还是摇了摇头,“我想等到开学之后,等我把自己安顿好了再亲口告诉他。”几天前,本报记者带魏敏芝去看了张艺谋的新作《十面埋伏》,谈及感受,小女孩用了两个“享受”———视觉享受、听觉享受,说着她还用嘴模仿起章子怡在片中“打豆子”的声音。

  看她一脸的羡慕和陶醉,记者不禁问道“难道没有想过再争取一次和张导合作的机会吗?”小魏轻轻摆手,“我这几年的任务主要是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将来……”

  拿到录取通知书是喜事,可忧愁也随之而来,附在通知书里的缴费细则中一年一万多的学杂费让记者咂舌,更何况一个家境贫寒的孩子呢,对此魏敏芝倒显得很乐观,“我已经很满足了,这当中的绝大部分像学费什么的学校已经给我免除了,至于其它食宿费用等等我已经决定了全部靠自己。”

  后天,小魏就要结束在河北日报的实习了,谈及感受,她一脸满足,“我的表达能力、待人接物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领导和同事们都对我特好,昨晚我从北京领奖回来他们纷纷来祝贺我双喜临门,我感动死了!”说着她笑出一脸顽皮。(本报记者 韩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