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永不言弃

http://www.sina.com.cn 2004/07/30 09:48  新浪教育

  


  作者:康西(中国人民大学2002级硕士研究生)


  从整体上来讲,我们这群“黑五类分子”实力确实不如正规本科生,这是事实,无须质疑!当然“黑五类”中也有很多的牛人的。所以我们就更应该用加倍的努力来弥补,脱“
贫”致“富”,摘下头上的黑帽子。

  阳光普照大地,但它并不能使一张纸燃烧起来。如果我们加上一块凸透镜,纸却能被点燃了。阳光仍然是那阳光,但威力已不是那威力。这就是集中的威力!所以,只要你能找出自己的强项所在,并全力以赴,你想不成功都难了。

  一本书要反复做反复看,重复是学习之母。题要自己先做(可以把例题当习题),再看答案,分析自己的不足在哪儿,研究正确答案是怎样从题目一步步推导得出的。

  作为一个历经多少次努力,多少次的别人怜悯的目光,多少次失败与无奈,几经沉浮的专科生,我想把我的经历写下来,献给曾经失意,正在失意,或者将来准备失意的人,和曾经考研,正在考研,或者将来准备考研的人,同时也献给那些已经成功、将要成功和准备成功的同仁,希望我能给你们一点点启发,同时在漫漫人生路上与君共勉!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考研战略战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考研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