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商家出新招促销 录取通知书可当打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4 10:05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叶静 实习生 刘家良) 到目前为止,高考、中考的录取通知书差不多都发到了考生手中,莘莘学子们正满怀喜悦的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的到来。一些有头脑的商家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用录取通知书来促销商品,成为暑期羊城商家竞争的又一新景象。

  箱包促销打头阵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华农和华工附近的商店,都不约而同的打出了“凭录取通知书购箱包有折扣”等字样。卖家表示,这主要是针对高中生毕业进入大学而订下的促销方案。平时这种大型商品都无法热卖,但现恰逢学生迈入大学之际,很多人都需要购买箱包,故趁着大好时机以用录取通知书为打折卡对此进行促销。据了解,这样的促销方式非常有效,很多箱包卖场都一反过去冷清景象,许多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到来选购,热闹非凡。

  眼镜商不甘落后

  广州市内的许多眼镜专卖店也不甘落后,随街传派的宣传单上赫然印有“凭录取通知书有7折优惠”的字样。据了解,这些眼镜专卖店平时就有凭学生证件优惠的活动。现在,自然不会错过学生升学的好时机。对于毕业后要跨入一个全新的环境里的学生,首先就得从“头”做起——一副全新而又质量好的眼镜,成了投入未来学习生活的首要装备。这种促销手段也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眼球,纷纷上门来重新“包装”自己。有位正在挑镜框的学生兴奋地对记者说:“其实我一直想重新配一副眼镜,无奈所喜欢样式的价格一直高居不下,现在趁着凭通知书有优惠,终于可以一偿心愿了。”

  

蛋糕店也凑热闹

  除了箱包,眼镜等学生用品外,出乎意料的是连蛋糕店也加入了这场“通知书秀”。记者经过一间蛋糕店时,竟见到店门外挂着与商场大同小异的优惠条件。所不同的是,此间蛋糕店附加了高考超过650分的学生凭着成绩单可以领取一块免费蛋糕。当记者向店内人员询问时,他们表示如今生意并不易做,打出这样的条件也是为了多点学生来光顾,毕竟学生阶层是甜点生意的一个很大的顾客来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