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本科第三批录取工作获得“满堂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5 11:04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4日讯 (记者 姚莉莉 实习生 陈丽 肖冲) 记者从今天下午在海口召开的省高招录取新闻发布会获悉,尽管本科第三批院校学费高昂,但录取工作赢得“满堂红”,一些普通本科学校名声响亮的独立学院招生喜人。

  本科第三批39所高校共录取新生1185人,比计划招生多录取了500人。其中,文史类的38所高校计划招生236人,有17所高校增加计划多录取了127名考生;理工类的39所高校计
划招生418人,有20所高校增加计划多录取了190名考生;艺术类的4所高校计划招生31人,有2所高校增加计划多录取了3名考生。

  从各校的生源分布看出,普通本科学校的名气影响着独立学院的生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分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分院、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生源异常火爆,文史、理工类计划招生30人,第一志愿的本科三批分数线上考生就有411人报考;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分院文史、理工类计划招生36人,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也有141人报考。

  尽管第三批次各院校的收费较高,但不少尚有经济承担能力的家庭还是把孩子的求学目标定位在本科层次。虽然多数专科学校也有许多机会“

专升本”,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考生还是想一步到位,不想进入专科再参加一次“专升本”的竞争,也不想通过“3+2”的形式“专升本”多上一年大学。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